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图片新闻 > 正文内容

担当作为好干部⑤丨沈利军:解民忧、护民安,小身板展现社区大担当

时间:2024-03-22 16:59:39   来源:萧山蜀山

在广宁社区,有这样一位社区工作者,他小小的身板,藏着大大的能量。哪里有需要,他就在哪里,用敬业与热情,赢得了居民的信赖与认可。他,就是广宁社区党总支副书记沈利军。


01

坚守初心、挑起重担

从大学生村官到社区党总支副书记,九年来,他坚守初心,任劳任怨,始终以不懈的努力和出色的表现认真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作为社区的一份子,沈利军的工作涉及多个方面,包括纪检监察、平安维稳、反诈普法宣传等。他的身影经常出现在小区卡口、商铺或居民家中,无论是日常工作还是突发事件,他总能迎难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你们社区领导是哪位?我有事情要跟他说!”近日,社区居民因厨房漏水、邻居沟通不畅等问题向社区求助。沈利军得知情况后,立即联合物业前往居民家中查看情况。他耐心倾听双方的诉求,细致调查漏水原因,并组织双方进行协商。

最终,在他的调解下,双方达成了和解协议,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这只是沈利军处理居民矛盾纠纷的一个缩影。面对各种复杂繁琐的纠纷,他总能以智慧和勇气化解矛盾,让居民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关怀。


02

主动出击、迎接挑战

除了处理矛盾纠纷外,沈利军还积极推动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好三务公开,加强社区的民主管理和监督;开展除险保安行动,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提升社区物业管理水平;定期开展商铺消防安全、食品药品检查等,为居民创造安全健康的生活环境。

在沈利军看来,一个出色的村社干部,必须拥有坚定的政治素养、良好的团队意识、优秀的品行以、务实的实干精神。他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情,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他的这种品质也潜移默化地感染着身边的同事。

沈利军表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的使命就是为居民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我将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社区发展和居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