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体验非遗之美!蜀山街道总工会开展“与书相伴 ”掐丝珐琅书签制作活动

时间:2024-03-21 16:10:20   来源:萧山蜀山

为了关爱职工的身心健康,健全完善工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3月20日,蜀山街道总工会依托萧山区职工服务中心“新时代•心健身”职工心理服务行动,为职工带来“与书相伴 ”——掐丝珐琅书签制作活动,让职工们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领略非遗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

掐丝珐琅,又称“景泰蓝”,是我国著名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活动现场,专业老师向职工们介绍了掐丝珐琅工艺的历史渊源、艺术价值,并示范了掐丝珐琅画的制作步骤和手法技巧。职工们跟随老师的指导,体验以细扁金属丝为画笔借助镊子勾勒各种图案花纹轮廓,再以五彩珐琅点为色彩填充在花纹内,亲手制作一张张掐丝珐琅书签。

此次活动让职工们沉浸式体验了掐丝珐琅书签制作,领略了非遗文化和传统手工艺术之美,更放松了身心、愉悦了心情,有助于日后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


蜀山街道总工会

将继续关注职工的身心健康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丰富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