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担当作为好干部④丨管国金:赓续初心,勇当信访战线的“排头兵”

时间:2024-03-20 15:12:32   来源:街道党建办

他是群众利益的“守护者”,是群众呼声的“倾听者”,更是群众智慧的“收集者”。从事信访工作二十载,他始终坚守基层一线,敢于担当作为,认真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重要职责,用责任与担当诠释着一名信访工作者的初心。他是蜀山街道平安法治办公室副主任、信访办主任——管国金。

每一件信访案件,都承载着群众的期盼与诉求。作为信访战线的“老兵”,管国金始终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将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他用心倾听、耐心解答,确保每一位来访者都能感受到关心与理解。面对形形色色的信访案件和诉求,他不断充实自己,学习掌握各类政策法规,努力将自己打造成一本“百科全书”,力争让每一个诉求都能得到妥善解决。

打好群众“感情牌”,化解矛盾“暖人心”。信访工作不仅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还可以化解纠纷续亲情。

“来,您坐下来慢慢说。”面对情绪激动的来访者,管国金耐心倾听他的家庭矛盾,通过丰富的工作经验,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促使双方达成和解。像这样的事例数不胜数,每一个案例都展现出他认真的工作态度与扎实的专业素养。

除了信访工作外,管国金积极参与街道的重点工作,哪里有需要,他就去哪里。如在参与地铁15号线蜀山车辆段拆迁工作中,面对征迁户家庭情况复杂、资料收集难度较大等问题,他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多方联络,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各项工作。

“不以事小而不为,不以事杂而乱为,不以事急而盲为,不以事难而怕为。”这是管国金的工作准则,也是他二十年如一日工作的真实写照。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这些信念,展现了一名优秀基层信访干部所必备的品质!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