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城市建设 > 正文内容

涉及蜀山!杭州地铁15号线萧山段迎新进展

时间:2024-03-20 15:11:06   来源:杭州发布、萧山发布

好消息!近日,随着成槽机提臂抓斗缓缓下沉,全线首幅地下连续墙顺利开始成槽,标志向旭路站正式进入主体围护结构施工阶段,同时也标志着杭州地铁15号线一期萧山段正式进入主体围护施工阶段。

具体情况

一起来看看

↓↓

据悉,2022年11月,杭州地铁四期规划正式官宣,建设工程包括5条延伸线、3个新建线路,总长度152.9公里。其中15号线一期工程土建施工SG15-2标段起于蜀山站(不含)~向旭路站(含)~南秀路站(含),设2站2区间。15号线一期,弥补了萧山境内纵向地铁的覆盖面。自丰北站至亚太路站,一路穿过盈丰、北干、城厢、蜀山,设13处站点,其中,丰北站、盈丰路站、明星路站、金鸡路站为换乘点,实现与地铁6号线、2号线、7号线和5号线无缝换乘。对蜀山居民来说,15号线一期工程建成后,将极大缩短前往杭州主城区或其他远郊地区的时间成本,让生活更便利。

而地铁15号线的建设,不仅仅是为了解决交通问题。随着地铁站点的落成,周边公共资源的集聚也将成为必然。这意味着,蜀山及其周边地区将迎来更多的商业、文化、教育等优质资源,生活品质将得到全面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四期工程萧山段除了15号线一期,还包括4号线三期、和18号线一期,包含换乘站在内共20个站点、1个义桥停车场和1个蜀山南车辆基地,里程数达32.76公里,涉及闻堰、义桥、盈丰、北干、城厢、蜀山6个镇街。待地铁四期建设完成,萧山将拥有“环状+放射”10条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里程可超130公里,进一步完善萧山立体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