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文化教育 > 正文内容

全力以“护”,责任起航 | 蜀山街道召开护校安园部门专题会议

时间:2024-03-18 16:03:06   来源:

为全面加强平安校园建设,有力防范校园安全事故,推动“护校安园”工作走深走实,3月14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护校安园”部门专题会议。街道公服办,蜀山派出所、城管、交警、交通运输、文广、卫健、应急、政法、市监、消防等职能部门,街道五所小学、特殊学校安全分管领导及相关社区负责人参加。

01 护校安园齐献策

参会的各职能部门就蜀山街道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交流。交通、交警、城管、环投等部门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就应对朝晖小学周边交通拥堵问题进行了集体会商,将在学校错峰上下学、开放地下空间等措施基础上,对加强交通行为文明劝导等相关工作进行重点部署。

蜀山街道公共服务办张飞表示,护校安园工作要各司其职,更要协商沟通,学校与社区、街道要做好对接,街道公共服务办、消安办、平安办等要与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对接。要完善快速高效的工作联动机制,做到“校呼我应,有求必应”。要坚持问题导向,健全校园及周边安全重点检查、专项检查,坚决落实问题隐患闭环整改。

湘湖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傅柏伟重点解读了杭教安〔2023〕4号文件精神,提出优化分工协作、专题会商、信息共享、联动执法等工作措施。

朝晖小学校长缪汉权对学校基本情况、错峰上下学安排情况、卫生防控工作、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安全文化宣传等安全工作进行了介绍。

贺知章小学书记戴建江分享了学校在早晚高峰时期维护周边交通秩序相关经验及存在问题。

02 护校安园共巡查

与会同志实地查看了朝晖小学周边环境,对学校北侧新建桥梁进行勘察,就如何最大程度避免因北侧小路施工期间封路对学校交通问题造成的影响进行了探讨。查看途中,针对晨晖路周边违停大巴车辆,交警部门现场进行劝离。

活动最后,在朝晖小学“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朝晖小学校前广场、校史馆、课程成果陈列室、科技中心以及蜀园。


学校工作千万条

校园安全第一条

接下来

蜀山街道将持续推进“护校安园”工作

及时解决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

为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