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党建园地 > 正文内容

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吾木带队赴蜀山街道督导调研“五经普”工作

时间:2024-03-15 17:06:57   来源:

3月14日,市发改委党组成员、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吾木,市统计局副局长吕林青等一行来到蜀山街道,就“五经普”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区统计局局长胡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区统计局党组成员邹磊,街道经济副主任来晓洁等陪同。


实地走访

调研组先后前往杭州正强传动股份有限公司和杭州蜀山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一套表、非一套表单位在“五经普”中的数据采集流程。在实地走访中,王吾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倾听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询问普查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感谢企业对“五经普”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提出明确要求。


座谈会议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王吾木听取萧山区和蜀山街道“五经普”工作汇报,了解工作进展情况、现阶段工作难点,以及相关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王吾木对萧山区和蜀山街道在“五经普”工作中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经济普查是国家决策的重要依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手段,区统计局、属地镇街要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靠。针对当前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王吾木提出四点要求:

01 用好专班力量,强化普查力度。

各级经普办需发挥自身作用,做好统筹谋划,抓好工作落实,合理调配工作力量,夯实工作保障,确保普查工作高效推进。

02 借势借力借智,落实基层职责。

属地镇街要提高站位,以高度责任心部署“五经普”工作。区级部门要做好指导,建立督导机制、调度机制,推动普查工作走深走实。

03 加强“两员”培训,提升统计质量。

部门和镇街需用“定期+不定期”的模式开展培训,提高“两员”的专业能力,重视统计数据源头质量,保障普查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04 重视部门协同,形成工作合力。

经普工作要建立有效联动机制,加强与税务、市监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实现普查数据多重校准。

区统计局局长胡敏作汇报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施超作汇报

接下来,蜀山街道将按照调研组的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推进工作进度、强化数据审核,保质保量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