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为春日充“植”!蜀山街道开展“春风拂绿•植树护水”河岸水生态环境建设活动

时间:2024-03-13 15:12:59   来源:

时值仲春,春意渐浓。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蜀山街道在石岩沿山河沿岸举行了“春风拂绿•植树护水”河岸水生态环境建设活动。活动旨在清理河岸垃圾、积极植树护绿,共同营造美丽、清新的河岸水生态环境。

街道班子领导李佳峰、孙旭刚,区五水办综合组秦晓霞,闻堰街道五水办,相关办科工作人员,景源社区、朝阳社区、越章社区、秀水社区、章潘桥村村社代表等参加。

活动现场

护水清流 共守碧波

活动开始,大家便积极投入到清理河岸垃圾任务中。他们手拿垃圾袋、垃圾钳等工具,在石岩沿山河沿岸开展巡检。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河岸变得整洁有序、焕然一新。

手植春光 共添新绿

随后,植树护绿环节正式启动。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铁锹、水桶,投入到植树的行列中。培土、浇水……他们三两一组,分工协作,将一棵棵桂花、柳树、银杏、香樟、红枫等树苗精心植入土中。每个人都全力以赴,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道工序,确保树苗能够茁壮成长。

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共同努力,原本空旷的河岸已经变得生机勃勃,新植的树苗在春风中摇曳生姿,也为石岩岩山河沿岸注入了新的活力,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清新的绿意。


与此同时,

各村社也积极响应,

纷纷举办植树节活动。

一起来看~


朝闻社区

春光明媚,植树复绿正当时。朝闻社区联合辖区单位萧山区市政园林建设中心开展“为绿充‘植’,‘浇’个朋友”植树节活动。活动邀请专业老师指导,先带领大家认识园区绿植,后分发“幸福树”和花盆,并讲解种植技巧,共同为社区增添绿意。


景源社区

早春三月,大地回春。景源社区“来玩吧”手工坊联合佳印府小区开展植树节讲座和种盆栽亲子活动。讲座讲解了植树节的起源、意义及树木价值,提升学生和家长的环境保护意识。随后,学生和家长共同制作亲子盆栽,包括填土、摆放多肉、装饰等步骤,完成独特盆栽。活动增进了亲子关系,提升了大家的环保意识,为美丽小区建设奠定基础。


广宁社区

广宁社区联合物业开展“植一株新绿 绘一抹春光”植树节主题活动。工作人员和居民朋友们一起挖坑、扶树、浇水,将准备的樱花、玉兰花、石榴等树苗一一种下。针对泥土裸露的地块,大家先把区域内的杂草和杂物进行集中清理,然后进行补绿种植麦冬。


晨晖社区

晨晖社区组织开展了 “我和春天有个约”植树节亲子多肉种植活动。社区邀请了花艺老师教授多肉种植知识,指导大家亲手种植多肉,让辖区内孩子们和家长们体验多肉种植乐趣的同时,也增进了亲子关系,提升了绿色环保意识、感受到生机勃勃的春意。


湖山社区

植树节悄然而至,春意蔓延树梢,湖山社区以“手植春光,向阳生长”为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护绿行动。孩子们在活动中聆听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故事,自己动手将植物种入土壤,不仅学习了环保知识,更在种植的过程中深刻感受到绿色的生命力与力量。


郡乐社区

为提升社区绿化环境,让大家从小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郡乐社区与朝晖小学合作开展植树节铺草坪活动。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参与,铺植草坪,清理杂物,现场秩序井然,热火朝天。很快,社区环境焕然一新,绿意盎然。同学们表示,能够亲手铺下一块草坪,为环境添一份绿意而感到很光荣。


湘源社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湘源社区开展“携手植绿,共享蓝天”植树节活动,让成员们体验劳动,感受春天,播种希望。活动中,成员们挑选花苗,手持工具,精心栽种……每个人都像园艺师一样悉心打造个人“小花园”,为生活增添一抹盎然绿意。


湘乐社区

草长莺飞,万物更新。湘乐社区开展了“植”此新绿,“树”梦远航—植树节活动,以提高社区居民护绿、环保意识。在活动过程中,“湘伢儿”们通过亲身劳动,种植幸福树的过程中,还实践了“爱绿护绿”的理念。


越章社区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3月12日植树节,旨在让大家体验劳动,感受春天,播种希望。同时也增强环保意识,认识到植树造林对于改善生态环境、保护地球家园的重要意义。越章社区参与植树活动,在湘湖河岸边捡拾垃圾、种植树苗,一起为我们的家园增添一抹生机盎然的绿色。

本站编辑:蔡少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