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萧山网首页 > 蜀山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内容

筑牢防线 守住底线|蜀山街道召开宗教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07 14:46:24   来源:萧山蜀山

为进一步落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春节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稳定、有序运行,2月6日上午,蜀山街道召开宗教安全工作会议。街道统战委员张海英,蜀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可,街道相关条线负责人,各村社统战负责人、宗教活动场所和民间信仰活动场所负责人等参加。

01、会议现场

张海英指出,一年以来,各村社统战工作的同志以思想上的重视、行动上的落实,使全街道宗教领域安全管理、协调合作等方面取得较好的工作成绩,有效保障了辖区内宗教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就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好春节期间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她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不负众望强责任。举一反三,深刻吸取各类事故教训,坚持落实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职责,切实筑牢场所安全防线。二是及时研究快落实。与会人员务必按照会议要求和街道文件精神,及时汇报好、认真落实好。三是全力以赴抓监管。积极组织村社骨干力量,切实做到定人、定岗、定责,全力做好涉宗场所安全监管工作,关键节点要做到全员出动、全程监管。四是立足自我保安全。各宗教场所务必及时发动、组织落实春节期间管理力量,严格把关,做好隐患自查整改和文明敬香宣传工作。五是上下同心齐发力。街道、村(社区)、场所,要强化联系协调,积极配合、协同作战,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全街道宗教领域安全稳定,为春节欢乐祥和创造良好环境。

蜀山派出所副所长陈可就宗教场所安全管理工作作部署,并对节前安全要求、用火规范、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燃放烟花爆竹等规定进行说明。

街道党建办主任曹慧娜主持会议

平安办副主任周杭遥就消防安全工作作部署,并强调要把握时间节点、重点排查隐患、培养消防能力、开展消防演练。

街道统战干事丁水富传达学习了蜀山街道《关于扎实做好2024年春节前后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意见》,提出力量要加强、管理要到位、准备要做足等工作要求。  

▲与会人员

02、走访慰问

image.png

会后,统战委员张海英带队开展走访慰问,向辖区内宗教界人士送去新春祝福。

本次活动,共向辖区内11名宗教界人士进行慰问,包括佛道教人士、基督教人士,以及民间信仰点的管理负责人。每到一处,走访人员都仔细查看了宗教场所安全管理情况,与宗教界人士进行了亲切交谈,感谢他们一年来在宗教事务管理中所作的努力和付出,同时希望他们紧盯春节这个关键时节,筑牢安全防线,力保宗教领域安宁和顺。

本站编辑:金振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