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首单科创债券成功发行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4
01-23
10:56

日前,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2024年面向专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成功发行。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4亿元,期限3年期,票面利率3.10%,创浙江省有史以来AA+无担保科创债最低利率,获得市场投资者的广泛参与和踊跃认购,体现了资本市场对萧山资本集团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认可。此次公司债券的成功发行,也是萧山资本集团探索打通融资渠道、做大资产规模的创新性突破。

此前,萧山资本集团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取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出具《关于对杭州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同意公司发行本次债券。

科创债券是资本市场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对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具有积极作用。萧山国有资本运营集团10亿元科创债券所募资金,将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以及置换前期用于科技创新领域投资的自有资金。其中置换资金将重点用于科技创新领域的再投资,形成滚动投资效应,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转化。

2024年是萧山资本集团“产业基金招商年”,通过发行科创债券,将助力招商引资深入推进,集团将科学规划和引导科创债券资金流向在管基金,做大做深基金蓄水池,更好发挥并放大全周期基金矩阵的功能和作用,助力推动项目招引落地、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切实做好“两个转变”,即从出资人向投资人转变,从投资人向产业运营商、引导者、组织者转变,强基金投资和金融服务主业,深度参与产业布局,进一步做实做优科创产业服务,争做“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助企服务”三大攻坚战的主力军。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