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发挥普惠金融特色优势,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做好“草根”企业“贴心人”

[ 行业信息 ]    
2024
01-15
10:47

杭州萧山的万向节制造享誉全球。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出家乡、发展壮大——无数万向节企业的“地瓜”故事正是从这个汽车底部不起眼的零件讲起。在萧山,有很多像亘达机械一样从事万向传动轴生产、研发、销售的“草根企业”,融资难、扩产难、创新难的问题时常困扰着它们。民泰银行萧山支行采取支行行长督办、团队贴身服务的模式,从产品上充分匹配,从利率上给予优惠,以实打实的金融服务为“地瓜”扎根破土、枝繁叶茂灌注“营养”。

2023年10月,亘达机械的汪总找到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讲述了他从2008年创业至今的故事。

从“打铁匠”到创办公司,十几年来,汪总看着公司像自己的孩子一样长大。一直以来,亘达机械都是租房生产,随着规模不断扩大和产品的更新迭代,日显局促的生产场地和较小的设备已无法满足企业产品布局及创新战略需要。为了稳定生产、扩大经营、积累企业固定资产,汪总狠了狠心自建厂房。建造厂房的投入是笔不小的数目,加上上下游货款账期错配,流动资金十分紧张。

民泰银行萧山支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立即上门走访调查,主动跟进企业贷款需求,沟通审查审批团队上报授信方案。调查过程中,亘达机械也给客户经理带来了一些“小问题”。“这家企业跟大多数小微企业一样,缺乏规范的财务报表。”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行长任伟说:“但我们的客户经理是和这类企业打交道的‘行家’,有‘独门秘籍’。”

任伟所说的“独门秘籍”,指的是民泰银行深耕小微金融多年总结下来的“九字诀”——“看品行 算实账 同商量”。通过综合评估,民泰银行萧山支行给予企业200万元短期流动资金贷款,同时,为了帮助企业节省成本,还向杭州分行为贷款申请利率优惠。更让汪总高兴的是,贷款到期后还可办理无还本续贷。

资金到位后,汪总计划开展产品系列化、标准化及自动化改造,结合智能制造和互联网思维在自制设备方面发力,全面提升效率和效益。对此,民泰银行萧山支行表示,将进一步发扬民泰特色普惠金融模式,继续做好银企融资对接,做好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做企业高质量发展征程上的“贴心人”。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傅洪柳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