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11家萧企跻身全省民营企业百强 入围门槛突破200亿元 荣盛控股坐上“头把椅”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15
10:20

昨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商业联合会公布2023年度浙江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我区共有11家企业上榜。

据悉,今年民企百强的入围门槛进一步提高,突破200亿元大关,达到202.68亿元,而去年入围门槛是166.69亿元,提高21.42%。

今年,萧山4家老牌企业依旧在10强中占有一席之位。荣盛控股、恒逸集团、万向集团和传化集团分别以5796.18亿元、3856.62亿元、1904.66亿元和1450.03亿元跻身浙江“千亿军团”,分别位居全省第1位、第3位、第6位和第9位。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首次登顶榜首以来,荣盛控股再度夺冠。2022年荣胜控股的营收总额同比增长29.3 %,成为榜单中第一家营收突破5000亿元的民营企业。

作为国内民营石化龙头企业,近年来,荣盛控股不断做强、做精、做优石化“链主”。目前已形成完整的石化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成为中国以及亚洲重要的聚酯、新能源材料、工程塑料和高附加值聚烯烃的生产商,在聚乙烯、聚丙烯等多个产品的产能上位居全球前列。

在巩固原有市场的同时,荣盛还不断拓展市场,积极发掘和培育新市场,打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深度链接全球经济。今年3月荣盛与沙特阿美签订战略合作。一个是拥有全球最大单体炼化基地的石化巨头,一个是世界领先的综合能源和化学品公司,他们的强强联合更是吸引了世界目光。

萧山是制造业大区、强区。从行业分布来看,我区入围的11家企业仍以制造业为主,主要集中分布在化纤、纺织、冶炼、造纸、金属制品等领域。

而从“制造”到“智造”,是萧山制造业做精的突围路径。踏准产业数字化节拍,萧山制造企业正努力变得更加先进与高效。这一点从榜单中也可见一斑。

抓住新能源、新材料等未来趋势性高端应用领域,传化集团通过创新推动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在2016年度浙江百强民企榜单中,传化位列第25名,如今已多年跻身前10。

东南网架更是从2016年的第62位跃升到如今的第28位。近年来,东南网架扎实推进建筑领域自主创新,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加快新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重回榜单的正凯集团,一直专注于全球PET与纺织两大产业发展,集团现拥一个院士工作站、一个博士后工作站、一个国家纺织产品开发基地、三个省级技术中心,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强大动能。如今,正凯集团的业务已覆盖全球上百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