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信息港入选省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园创建名单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15
10:20

日前,省经信厅公布第一批专精特新产业园(创建)名单,确定20个园区进行创建试点,杭州湾信息港成功入选,为全区唯一。

专精特新产业园是指以招引、培育、集聚和服务专精特新企业为主要功能的特色化平台载体,按创建和命名两个阶段推进实施,创建期为1—3年。经验收达到命名标准的园区授予“浙江省专精特新产业园”称号。

围绕链式发展路径,信息港聚焦数字经济,重点发展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新消费四大特色产业,紧盯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建链,产业规模不断壮大,特色产业日益增强。目前,信息港已集聚200余家数字经济企业,依托链主引领,做强产业链。其中,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浙能迈领通过自主研发船舶尾气脱硫系统,成为全球最大的船舶脱硫系统总包商,是海洋保护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中电安科聚焦工控网络安全产品的自主研发,支撑国家网络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为推进新型工业化贡献力量。

聚焦企业成长路径,信息港在梯度培育上发力,通过常态化走访、管家式指导,全面排摸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形成梯度培育库。截至目前,累计培育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8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3家省隐形冠军、78家市级创新型中小企业。仅今年就新增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5家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信息港提供精准服务,针对企业在技术转化、信用升级、金融财税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举办“e企链动”产业链撮合沙龙,通过整合企业、投资机构、科研平台、职能部门等多方资源,促进跨链合作、产研融合;联动市中小企业发展中心、区经信等部门定期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政策解读及申报培训;与区财政局、区审管办联合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公益增值服务活动,为企业发展降本增效;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打造小镇信用提升驿站,打通信用助企“最后一公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通讯员 施意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