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 萧山3家入选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10
14:22

日前,第十三届中国商品市场峰会在义乌召开。中国商品市场综合百强市场、时尚市场和功勋市场三大榜单在峰会上发布,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城、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浙江萧山商业城上榜全国百强。

据悉,综合百强榜单在考虑市场硬件软件、服务能力水平基础上,经测算规模、收入和利润等指标得出,旨在遴选出一批具有“风向标”示范意义的商品市场。可以说是一次对商品市场的综合考核。

萧山上榜的3家商品市场交出的成绩单也是可圈可点。作为一个“产品全、基地广、商户多、质量优”的全国花木销售集散中心,浙江中栋国际花木城占地700亩,累计投资超10亿元,现建有商铺18万平方米,标准商铺2100余间,入住商户1100余户,产品远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欧盟、东盟及亚洲。企业还先后被评为省级农业龙头企业,萧山区和杭州市花卉协会副会长单位,中花协绿化观赏苗木分会理事单位,浙江省三星级文明规范市场。

浙江新农都物流中心,作为华东地区极具影响力的农副产品集散地之一,拥有广阔的营业面积、大量的摊位和经营户,以及丰富多样的商品种类,是国家级双循环节点市场和区域级双循环枢纽。多年来,市场积极探索综合治理与经济发展“共生共赢”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并荣获全国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市场、中国商品交易市场发展创新先锋市场等各类荣誉。目前,市场正逐步从传统的货物集散地向多元化、智能化、专业化和品牌化的购物中心转变,成为农副产品商业价值和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拥有31年历史的老牌市场,浙江萧山商业城则坚持发挥管理品牌优势,补齐设施老旧短板,全面激发老市场的活力。市场共涉及营业用房、办公房和商住房5600余间,商户3100余家,从业人员近6000人,日人流量达2万余人,年成交额200多亿元。萧山商业城先后获得中国十强品牌市场、全国十大综合商品交易市场、中国商品市场百强、全国十大专业著名品牌市场、全国商品交易市场最具影响力市场等荣誉。

此次,浙江萧山商业城还同时上榜功勋市场,也是对其多年来在带动产业、活跃经济、富裕群众,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一次肯定。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王俞楠 通讯员 马焱娜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