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北大信研院多项高精尖技术成果 亮相“高交会”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11-09
16:05

日前,2023年中国(宁波)高新技术成果交易洽谈会(以下简称“高交会”)举行,北京大学信息技术高等研究院携多项技术成果亮相此次活动。

来自杭州北大创业园入驻企业及孵化企业的“妙绘智能画像机器人”“医学图像全息显示操作系统”和“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三项成果,在高交会“长三角科技成果展”展出,吸引了众多参会嘉宾和专业观众围观体验。

其中,作为助力杭州亚运的妙绘智能画像机器人,实现了AIGC与智能硬件相结合,具有“智能识别、实时生成、人像定制、交互体验”的特点,能够自动为用户快速绘制逼真人脸肖像,在文旅、教育、数字文娱、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场景。

来自杭州盛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的医学图像全息显示操作系统,可以将病人数据实时还原重建,实现手术器官的全息图像。使用者可通过720度旋转、平移、缩放、剖切、内窥、测量、内置耗材等多种方式,对病灶部位进行手术规划,可广泛应用于临床、科研、教学等领域,是最新VR技术与医学的完美结合。

此外,来自华运通达(浙江)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的同步摊铺技术全球领先,实施厚度为0.8—2.0cm,以高性能聚合物改性沥青和聚合物改性乳化沥青为热拌沥青混合料和粘结层原料,成型后的路面具有远超常规路面的抗滑、降噪、抗裂、封水和耐久性能,已入选国家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类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广项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黄婷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