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萧山机场东区国际货站投运 年货邮保障能力达60万吨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3
08-01
11:42

7月31日,国内首个“多层结构+智能化”国际航空货站——萧山机场东区国际货站项目正式开通运行,萧山机场由此按下“客货并举”双轮驱动开放发展“加速键”。

与萧山机场原有国际货站相比,东区国际货站建筑面积是老货站的近5倍,达到了15.67万平方米,年货邮吞吐量保障能力达60万吨,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提供保障,也将有力推动浙江省国际航空货运基础设施“提能升级”。

萧山机场东区国际货站总投资14.89亿元,整体采用三层结构设计,分别为公共货站、快件/跨境中心和代理区。除货站主体外,还设置有汽车平台、综合业务楼、海关查验中心、特运库、海关卡口和空侧管理用房等相关设施。项目还投入了ULD提升机、托盘提升机、AGV无人驾驶叉车、ETV立体货架、海关查验分拣线、安检作业回流线等智能化设备。该项目由浙江省机场集团与萧山区政府合资的临空经济开发平台——浙江杭州临空经济开发有限公司承建。

今年1月至6月,浙江全省机场的货邮吞吐量为54.34万吨,在全国主要省份中位列第四,同比增长13.12%,增幅位列全国前十省份第一;其中,萧山机场完成货邮吞吐量42.44万吨,在全国主要机场中位列第五,同比增长6.21%,是全国货邮吞吐量前十机场中仅有的三家实现正增长的机场之一。

国际货运方面,今年以来,浙江省口岸机场国际及地区累计开通全货运航线40条,稳定运营32条。其中,萧山机场今年上半年新增杭州往返比隆、芝加哥、阿姆斯特丹、布达佩斯等4条货运航线,目前总国际货运航线为16条,每周航班45班。

今年上半年,浙江省国际及地区货邮吞吐量为10.99万吨,同比增长31.97%,占总货量的20.22%。萧山机场完成国际地区货量7.12万吨,同比增长7.02%,增幅在全国前十机场排名第一。

浙江省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强省”“客货并举”的发展战略,努力打造联动浙江省、辐射全国、面向全球的“两枢(纽)两特(色)一专(业)”航空货运机场体系,拓展国际业务市场,赋能浙江自贸试验区扩展区和未来综保区建设,推动临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浙江建设多领域民航强省提供有力支撑,为三个“一号工程”提供强劲动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奚金燕 沈馨怡 邱天 林逸静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