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金价“狂飙”,是否还能入手

[ 小陶理财 ]    
2023
03-30
09:37

近几年全球范围的经济增长减缓,各国政府不断出台经济刺激方案和宽松货币政策,叠加地缘冲突不断,黄金作为避险资产受到了各方资金的青睐,价格一路上涨。近期国际金价最高位突破了2000美元每盎司。

当经济不稳定时,各种普遍的投资工具比如股票、基金、房地产等都会受到严重的冲击,这时黄金就体现了很好的避险属性。根据世界黄金协会《世界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数据,2022年全球央行净增了1136吨黄金,同比大幅增长152.31%。2023年央行买入规模进一步放大,1月全球央行净买入黄金的数据从31吨上调至77吨。从避险和通胀角度看,黄金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一个重要方向。

目前黄金投资主要方式有实物黄金、纸黄金、期货黄金等几种形式。实物黄金,是指买卖金条、金饰等实质物品上的黄金,存在储藏困难,手续和费用复杂等问题。纸黄金是黄金的纸上交易,不涉及实物金的提取,通过低买高卖,获取差价利润,实际上是通过投机交易获利,而不是对黄金实物投资。期货黄金是以国际黄金市场未来某时点的黄金价格为交易标的的期货合约。比较适合广大投资者的是实物黄金和纸黄金两种投资方式。

因不需要提取黄金实物,免去保管的麻烦,交易便利,纸黄金业务也被越来越多的客户认可。目前中国银行在纸黄金业务基础上推出了“中银积存金”服务,是指客户在该行开立贵金属积存账户,通过贵金属积存账户购买或赎回贵金属积存份额,并可在累积至一定份额后提取实物贵金属的服务。“中银积存金”业务投资门槛低,客户可按金额或克重购买,最低购买1克或300元的倍数,积少成多,满10克即可提金,是可以零存整取的黄金。客户可以选择每日、每周、每月定投,定期投资,减少金价波动影响,分散价格风险。而且黄金就放在银行卡里,免除来回搬金条的烦恼。当贵金属积存账户满10克金以后就可以提取黄金实物了,实物黄金是中国银行的吉祥金金条,纯度高达99.99%,并由国家级权威鉴定机构检测,带有“中国银行”标识,有良好的品质保证。同时吉祥金金条也是可以回售给银行。如有需要,详询中国银行各网点。

image.png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熊燕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