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花样芳华 与美相约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 行业信息 ]    
2023
03-14
16:48

在这春暖花开,生机盎然的季节里,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期而至。为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3月11日下午,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组织开展了“花漾芳华,与美相约”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该支行全体女职工相约湘湖畔,一起围炉煮茶,共话生活、家庭、事业。微风徐徐,谈笑间,无不温暖与惬意。该支行还专门邀请了专业老师,带大家体验了非遗文化掐丝珐琅化妆镜手工制作。

掐丝珐琅画主要由仿金丝及珐琅釉料制作而成,起脱胎于古老的景泰蓝工艺,是将宫廷御用珐琅技法移植到画板上的创意绘画,将景泰蓝技艺拓展到了平面作品上,并展现出令人惊喜的立体艺术效果。

活动开始,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掐丝珐琅的历史渊源、发展历程和掐丝等工艺流程。女职工们跃跃欲试,在老师讲解完毕就迅速开始了掐丝珐琅的制作。掐丝、注胶、调沙、上色,每个人都小心地拿起金丝线,按照底板的轮廓勾勒出一个一个线条。山色如画,内心入境,静心制作间,仿佛身心劳顿的烦恼也隐匿了。

梅绽钱塘,玉兔呈祥,看似普通的金丝,在一番弯折处理后,奇迹般地构成了一个又一个精巧细致的图案,立体、流畅,充满美感。通过大家的精心制作,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一一呈现。

活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人亲身领略了传统艺术历久弥新的独特魅力,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支行十一年奋斗文化的难得价值,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多举办,为今后的工作,增添更多色彩。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