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农行萧山分行开展青年英才暨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

[ 行业信息 ]    
2023
02-07
09:35

玉兔呈祥闹元宵,清风净气过廉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推进家园文化建设,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农行萧山分行以传统文化话廉洁,组织开展“清风徐徐闹元宵,正气满满过廉节”青年英才暨青年员工代表座谈会。

迎元宵,话成长。青年干部员工立足自身岗位,围绕“春天行动”客户服务、业绩拓展、绩效分配等方面踊跃发言,既有对本职和基层工作的深刻感悟,也有对成长成才的无限畅想,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员工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饱满热情的工作态度。

闹元宵,猜廉迷。“三伏天吃火锅”“又在左边,又在右边”“要廉字当头,勤字当先,莫要权字当先”......在一条条廉味十足的彩灯下,大家翘首寻着谜面、碰首讨论着谜底,有苦思的迷惘,有解惑的喜悦,也有顿悟的深思。青年员工们在娱乐的同时,接受了一次特别的廉洁教育。

庆元宵,吃汤圆。“元宵”还是“汤圆”?按照地方传统,南方吃汤圆,北方吃元宵,汤圆和元宵的区别主要体现在制作方法、馅料选择、烹饪习惯和储藏方式四个方面。在大家热烈讨论汤圆还是元宵之际,一碗碗香香甜甜的芝麻汤圆被端上桌,雪白的糯米团寓意廉洁清白,芝麻馅寓意黑白分明。

品元宵,赠廉书。“清风作伴好读书,思廉明志传正气”。该行赠予青年干部员工《中国共产党章程》《永远在路上》和《中国共产党廉政简史》等廉政教育书籍,引导青年干部员工加强廉政学习,提高修身齐家的素养,铸牢廉洁从业的防线。

此次活动不仅让青年干部员工感受了传统文化的熏陶,接受了廉洁文化的洗礼,也增强了青年干部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农行萧山分行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持续推进家园文化建设,不断激发全行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成就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林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