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工行萧山临浦支行成功发放全省首笔线上抵押余值贷款

[ 行业信息 ]    
2023
01-19
10:10

自工行浙江省分行线上抵押余值贷业务推广以来,工行萧山临浦支行认真学习方案,梳理业务流程,主动对接目标客户,积极营销该行优质竞争性客户,于1月7日在萧山分行普惠部及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发放线上抵押余值贷款10万元,实现了全省首笔线上抵押余值贷款的业务突破。

一、掌握客户业务需求。该行在日常与存量客户的回访、沟通中得知,不少客户临近年关经营周转资金压力较大,急切希望得到流动性来保障日常运营,而部分商业银行高昂的利息费用使其雪上加霜。该行存量个人贷款客户李总是本地区某家具销售公司的企业主,他表示近期也遇到了同样的现金流问题。鉴于该客户企业经营状况良好,在过去按期还本,还款意愿和还款能力较强且与该行业务关系较为密切,体会到了客户的难处,该行提出来了可行的贷款方案。

二、对症下药推荐产品。针对存量工行抵押贷款客户,省分行新推出了线上抵押余值贷款,对于优质客户,工行可以为客户申报存量抵押物余值范围内合理的额度作为新增贷款的白名单。该行第一时间想到了渴望获得流动性的李总。为尽快落地本地贷款,该行与萧山分行普惠部共同学习文件,研究流程,全程指导客户操作,最终成功引导客户完成提款。

三、勇于创新开拓思维。抵押余值贷款作为省分行全新推出的经营快贷产品,是后期市场拓展的利器产品。1月6日下午,该行普惠部反馈省行已经完成对该全新产品的参数设置,该行着手研究流程,为目标客户进行白名单申报。由于初次申报,在初筛、复核阶段遇到了多种操作上的问题,但该行并未放弃,而是根据提示信息耐心修改导入模板,最终成功将模板导入。

1月7日是周六,但是该行客户经理依旧早早的来到网点,查看白名单系统自动复核结果,并在分管行长的大力支持下顺利走完业务流程,同时在该行普惠部同事的耐心指导下完成了提款。至此,全省首笔线上抵押余值贷款的成功发放仅用了两天时间。“有幸得到工行助力,对我事业帮助非常大。”本笔贷款成功发放赢得了客户的充分肯定。

下一步,临浦支行将进一步探索包括抵押余值贷款在内的普惠贷款产品发展的新思路,积极对接市场,加大信贷投放支持、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再上新台阶,为萧山分行普惠金融事业再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朱世超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