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党建+金融”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与凤凰村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 图片新闻 ]    
2022
08-15
14:15

凤凰山麓结共建,官河之畔促融合。8月10日上午,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与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举行“党建引领促融合 砥砺奋进新征程”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双方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将在三年共建时间里为凤凰村乡村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支持。

衙前镇党委书记杨芳表示,凤凰村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次农民运动发轫地,也是共产党人创办的全国第一个革命金融机构——衙前信用社的所在地。如今的村庄在发展规模、治理成效、共富水平等方面均处在全国前列,并取得了区域产值72亿元,村民人均收入72350元的巨大成就。她希望,双方日后以党建引领开启共建互促,进一步在服务和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赓续百年农运精神,探索更多合作可能。

南京银行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周杰对凤凰村光荣的革命历史和当下的可喜的发展成就表示崇敬与祝贺,同时也向衙前镇委、凤凰村委对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目前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已经与10多家当地企业开展金融合作,授信总额超过6.6亿元。此次共建签约,开启了双方资源整合、互相促进的发展新篇章。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凤凰村和南京银行一定能成为共同成长的“好伙伴”,成就互利共赢的“大未来”。

据悉,签订协议后,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将与凤凰村开展常态化的党建联建和下沉服务,特别是在金融助农、精准纾困、文化共建、志愿者服务等方面持续性、精准性、特色化地开展共建活动。

同时,为培养当地青少年财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的金钱观,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还与萧山区衙前镇凤凰村合作成立了“青少年财商教育基地”,并在签约仪式上正式揭牌成立。

“我们将为凤凰村孩子们定制一些列专属活动,例如在每年的寒暑假定期开展‘小小银行家’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南京银行,学习各种金融知识。”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负责人表示,支行将结合自身党建及服务特点,不断拓展金融服务外延,切实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实实在在为当地居民及企业做好服务。

当天,与会人员还一同参观了凤凰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及衙前农民运动纪念馆,在历史和发展中汲取前进力量。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