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我区新增10家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8-01
09:27

近日,浙江省经信厅公布了2022年度第一批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我区大天数控机床、行至云起、天启机械、奔马化纤纺丝、赛富特设备、兆丰机电、弹簧垫圈、地芯引力、永磁集团、万龙机械等十家企业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区共有52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优质企业梯度培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其长期专注于某些细分领域,在技术工艺、产品质量上深耕细作,具有专业程度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等特点。

兆丰机电作为专业生产汽车轮毂轴承单元的零部件制造商,深耕主业二十余年,在汽车轮毂轴承单元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制造经验和市场、供应链资源。在“两化融合”上,兆丰机电在行业内率先推行“机器换人”,并成功将机器人用于汽车轮毂轴承单元制造领域,通过集成创新,打造了行业首条集车、淬、磨、装于一体的机器人全自动生产线。近年来,其在机器换人全面推行的基础上,积极推进数字工厂建设和企业大数据应用,以及5G技术的应用开发,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企业的生产和运营效率得到不断提升。

地芯引力专注半导体集成电路及5G细分产业领域,是一家以人才为基础,以研发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的科技型高新技术企业。如今,已在消费电子芯片和信息安全芯片细分领域具备隐形冠军的实力。前不久,地芯引力作为团体标准第一起草人,起草了USB充电线通用技术要求等行业标准。此外,企业不断涉足手机周边业务,涵盖快充芯片、信息安全芯片、智能音频芯片、NFC近场通信芯片等领域,其数据线快充管理芯片产品的综合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

接下来,区经信局将联合其他区级相关部门,实现跨部门协同培育;妥善解决“专精特新”企业在上市、融资、人才、技术等方面的困难;结合“三服务”和“驻企服务专员”制度,提高对“专精特新”企业的服务强度,实施精准培育和帮扶,及时跟进企业诉求,加强业务沟通,拓展业务场景,链接产业资源,助力“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我们还会大力宣传推广创新创优典型案例,提升‘专精特新’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总结提炼培育提升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和做法,全面营造支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周珂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