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行业信息 > 

人行萧山支行协调银企合作 解决企业贷款难题

[ 行业信息 ]    
2022
06-24
09:53

6月22日,我区一家综合性物流公司有关负责人专程来到中国人民银行萧山支行,送上写有“助企纾困,雪中送炭”字样的锦旗,感谢该行认真负责银企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贷款难题,为其可持续发展添动力。

据了解,该综合性物流公司位于我区北干街道,曾获评杭州市“现代服务业先进单位”、萧山区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企业发展一直较快。近年来,公司经营转型,投资物流园、重型装备等固定资产金额较大,同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运营时常中断,导致效益有所下滑,而职工薪酬、银行利息等刚性开支不减,公司负重前行,流动资金偏紧。但公司至今从未发生逾期、欠息等情况,信用状况一直良好。目前公司向基地物流转型升级的经营思路已显现明显成效,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在当前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保障企业物流供应方面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6月,该公司有两笔大额贷款陆续到期,涉及金额1.6亿元,但拟抵押给银行的土地因手续问题出现一些瑕疵,两家银行考虑到风险控制因素都要求压缩续贷金额。但压缩金额占到该企业贷款存量近三分之一,如果实施则企业资金压力过大,将直接影响其生存、发展及后续融资等问题。

人行萧山支行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会同北干街道专门召开银企协调会,达成金融助企纾困帮扶方案,要求我区两家商业银行贯彻落实央行与萧山区相关文件精神,给予企业支持,不得限贷、抽贷、断贷。同时确定专人加强与两家行的省、市行的联系沟通,并加强对两家行的督导。另外要求企业尽早完成土地过户工作,抓紧办理土地换押手续;经营过程中遇到新情况,要及时与两家金融机构交流,确保信息畅通,积极配合银行做好相关工作。在人行萧山支行的持续关心下,近日该企业已顺利完成两家银行的贷款周转。

人行萧山支行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4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的通知》,从支持受困主体纾困、畅通国民经济循环、促进外贸出口发展三个方面,提出加强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力度的23条政策举措。近期,我区出台《萧山区助企纾困政策十条》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58条,其中要求“鼓励金融机构对符合续贷条件的市场主体按正常续贷业务办理,不得盲目惜贷、抽贷、断贷、压贷,保持合理流动性。”“因此,在得知企业面临资金问题时,我行立即决定出面协调,希望帮助公司顺利渡过难关,并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利明 记者 郑舒铭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