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数字赋能扶智 推进东西协作 助力创新创业 萧山产业带线上“充电”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10
10:06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对口支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及广元市旺苍县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帮扶力度,切实提升两地电子商务整体发展水平,助推电商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日前,萧山产业带组织专业机构,为广大西部创新创业人员开展线上培训,增强他们对电商直播知识的了解,培养网络创业直播人才,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在了解企业的切实需求,明确企业遇到的发展难题后,培训主题定为“平台流量应如何引导及变现方式”。通过培训,为企业介绍了各平台的基本情况,以及平台店铺等的入驻条件及入住流程,店铺应如何经营以及变现方式。

受训企业代表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旺苍县芳华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说:“我们之前主要是做微商,大概已经做了四年,但客户基本是固定的,回头客比较少。目前在做古茶产品,准备尝试短视频直播这块,但不知道如何做引流,听了培训课,我明确了方向,培训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近年来,我区不断创新形式,采取“充电”扶智等方法,深化东西部协作力度。此前,萧山产业带还与贵州从江开展了东西协作行动,为贵州从江农特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培育本地电商人才做了大量工作,通过举办线上线下各类电商培训班,促进了当地学员电子商务销售技能提升,帮助企业开拓网上销售渠道。

前不久,萧山产业带一行走访了旺苍县农特产品营销中心、茶产业科普示范基地等地,开展产品购销调研工作。在深入了解当地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远景规划等情况后,我区针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探讨分析,并提出可行的电子商务发展建议。萧山与旺苍两地联合举办了东西部消费协作产销对接会,拓宽了旺苍县农特产品销售渠道,促进旺苍县农产品商贸流通。萧山产业带还为当地企业讲授了电商平台、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主播孵化等课程,更新了当地企业对新时期电商致富的观念,坚定了通过电商平台致富的信心。

萧山产业带还牵手从江引进了大量特色农产品。并与从江县签署电商帮扶合作协议,在特色馆建设运营、人才培育、农产品上行、电商资源整合等多个领域给予帮助。同时,在萧山产业带平台建立从江馆,引进两地富有特色的产品,如红茶、莼菜、富硒大米、山药制品、豆类产品,目前从江馆入驻企业达几十家,入驻产品近百款。

萧山产业带聚合了萧山特色产业好商好货,帮助买家直达优质货源地,提升卖家竞争力,降低竞争成本。据了解,自2015年9月25日上线以来,目前萧山产业带累计有近2000多家企业入驻,聚合包括西部地区和本土8万余个产品,平台线上全年销售额突破30亿元。

区有关部门表示,萧山产业带将继续和当地企业紧密对接,加大产品对接销售力度、电商培育力度,着力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做好对旺苍的帮扶,促进两地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关系,确保旺苍农产品进入萧山商贸流通渠道。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