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网萧山生活网萧山装饰装修网萧山健康网萧山教育网萧山房产网萧山企业网萧山车网萧山购物网
<
您现在的位置:萧山理财网 >萧山财经新闻 >

区人社系统举行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2021-08-30 09:37:07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记者 黄婷 通讯员 钟捷

近日,萧山区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举行。会议就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并作下一步工作部署。

会议通报了人社系统数字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并选取“企业退休人员精准智服”“大学生创业智服平台”“萧山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人社补贴精密智控”和“装修领域劳资纠纷E治理”5个数字化改革项目进行现场路演。同时,邀请区数改特派员对每一个项目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点评。

今年以来,人社系统制定了《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随着数改工作进程,前后建立10个数改工作专班,梳理完成核心业务“4+2+2”体系。推进“萧山人社整体智治平台”建设,归集近30亿条数据,与民政、市监、教育等8各部门实现数据共享。开展数字化改革任务试点申报工作。此外,重点加强应用场景与五大门户的对接,持续做好信息报送工作。

目前,“5+X”萧山人社整体智治平台整体框架已基本成型,多个项目初步建成。其中“企退人员精准智服”“萧山区省际劳务协作平台”等场景应用为省市首次开发;“就业补贴资金风险防范”“求职招聘”“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服务数字驾驶舱”和“大创项目智审智服”4个项目作为市局试点项目;在“萧山人社整体智治平台”一期建设成果的基础上,区人社局的“企业画像”等3个应用场景接入数字经济;“温暖就业”等3个应用场景接入数字社会;“企业退休住院关怀”和“养老金异常监测”2项微应用接入“城市大脑·萧山平台”一体化驾驶舱,并在瓜沥镇七彩社区和梅林村试点。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萧山网版权声明

    根据萧山网与萧山日报社和萧山广电局的合作协议,萧山网拥有萧山日报、萧山电视台、萧山人民广播电台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的网上独家发布权,版权均属萧山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萧山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萧山网络传媒有限公司 萧山网 版权所有 ©2003-2017 地址:杭州萧山金城路1038号七楼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00267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111048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浙)字第6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