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资讯发布 > 

农行教你一招:这张“经济身份证”,你知道吗

[ 资讯发布 ]    
2021
09-02
09:17

信用作为一种无形资产,越来越影响到我们的日常经济生活。记录信用数据的载体就是我们的信用报告,因其应用广、作用大,所以也称之为“经济身份证”。那么,一起来认识一下“经济身份证”吧。

信用报告是什么?

信用报告来自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又称为“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贷款、信用卡审批,都需要用到您的信用报告,许多任职资格审查、员工录用也可能参考信用报告。

信用报告哪里查?

■线下查询

线下查询分为柜台查询和自助机查询。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两千多个查询点提供柜台查询;自助查询机查询,人民银行通过分支机构查询点、部分商业银行网点提供自助查询机查询。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线下查询的方式,记得携带您本人的有效身份证件。

■线上查询

线上查询,可登陆征信中心官网:www.pbccrc.org.cn。部分商业银行网银或手机银行App也有征信查询功能。

目前农行掌银App已经开通征信查询的窗口,您可以点击掌银“全部”——“个人信用报告”,根据提示进行身份核验,完成后就可以自助查询了。

农行萧山分行咨询电话:89577933、89577849  

网上银行:http://abchina.com


本文为广告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



来源:萧山网  

作者:  

编辑:王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