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机车少年险失一条腿,无证驾驶“驶”不得!

[ 医疗新闻 ]    
2024
03-15
10:58

近日,一名19岁小伙无证驾驶摩托车,撞上护栏导致左小腿遭受严重伤势,被紧急送至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抢救。伤者到院时面色苍白、血压偏低,生命体征不稳定,左小腿创面渗血明显并伴有骨外露,下肢远端血供状况不佳。

开放性胫腓骨骨折

“开放性胫腓骨骨折,可能有截肢的风险!”医院立即组织骨科团队会诊,商定手术方案进行救治。探查中发现,小伙左小腿存在重要动脉一根断裂伴缺损和一根痉挛的情况。手术团队在完成骨折固定后,采取自体静脉移植技术吻合修复缺损动脉,确保小伙左下肢血供稳定,暂时保住了左腿,后续将根据恢复情况实施二期骨折终极固定手术。

无证人员大多未经过专业的培训和考核,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遇突发情况容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造成自己和他人的伤害。

总结警示:“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提醒广大驾驶人员,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安全驾驶,持“证”上路,也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