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交流启迪 共创儿童健康新未来

[ 社区卫生 ]    
2024
03-14
12:38

为更好地推动瓜沥镇“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的建设向更高标准迈进,吸取浙江省内在儿童健康管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宝贵经验,3月12日,由瓜沥镇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办郑丽芳副主任和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沈文钦主任带队,带领瓜沥中心、坎山分中心、党山分中心的领导班子、公卫科长及创建团队成员一行17人组成的学习团前往义乌市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杭州市西湖区三墩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学习团通过实地观摩、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了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建立“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过程中的主要措施和宝贵经验,包括功能区的合理布局规划、照护小组活动的组织开展等关键环节。

在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召开的座谈会上,稠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鲍淑军主任详细介绍了该中心“6+X”模式创建的历程,包括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妇女健康管理中心等六大中心的构建,以及皮肤科特色专科的发展。沈文钦主任也借此机会与鲍主任探讨了瓜沥中心“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创建的初步计划和方向。

此次考察学习活动使访学团成员受益匪浅,不仅为瓜沥镇“医、防、护”儿童健康管理中心的建设提供了明确的策略和方向,同时还增强了创建团队的信心。大家表示将对照不足,努力改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举也将助力完善基层儿童医疗保健服务体系,使儿童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公平、系统、连续的医疗、保健和养育照护服务,推动儿童保健服务体系从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为儿童的健康成长贡献基层智慧和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瓜沥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