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一等奖!萧山区中医院在浙江中医药大学临床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 医疗新闻 ]    
2024
03-12
09:59

3日8日,在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七届医类专业实习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萧山区中医院(浙江中医药大学滨江学院附属江南医院)代表队再获佳绩,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竞赛采用综合技能考核方式,包含理论竞赛和技能竞赛两个部分,全面考察选手对本专业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强调思维能力、医学人文关怀与团队合作等综合素质。

比赛以四人一组参赛,需要选手们个人参赛。理论竞赛为闭卷机考,技能竞赛为多站式,共设6个站点,每个站点包含1个到多个临床技能操作和若干基本知识题目,要求选手们在8分钟内独立完成。比赛范围广,包括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综合急救能力考核等综合考试。

比赛现场

在接到通知后,医院高度重视,科教科积极认真准备,制定了详细周密的模块化培训方案。赛前全院性选拔出6名实习生备赛,安排了7名带教老师参与培训,指导老师认真备课指导让学生有计划地逐步掌握比赛内容,赛前通过反复模拟考试训练,对存在的问题不断整改纠偏。

赛前培训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萧山区中医院四名选手克服各种困难,借着良好的临床思维、熟练的操作技能、默契的团队协作及良好的心理素质,在7个站点中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在23支队伍脱颖而出,喜获佳绩。

技能大赛是对医院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验。技能竞赛虽说是考学生,但实际上考察的就是带教老师的教学水平。医院将把此次技能竞赛作为一个新起点,深化全院临床教学内涵,规范教学理念,实现医疗、科研、教学三驾马车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