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社区卫生 > 

人人享有肾脏健康,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肾脏日义诊活动

[ 社区卫生 ]    
2024
03-15
10:58

3月14日上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专家团队携手杭州市医学会血液净化分会主任委员胡日红、秘书长姚国明一起走进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义诊、免费检测尿常规和血糖、血压以及专家科普讲座。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大部分是中老年人,大多有常见的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疾病,是肾脏病的高危人群,也有不少受肾病困扰的患者慕名前来,专家们细致耐心地解答了患者的问题,并为他们进行了查体。

除此之外,专家团队还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市民朋友们免费测量血压、免费指导护肾饮食、免费尿检、免费问诊咨询、发放肾脏病健康知识手册等。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肾脏内科张丽副主任医师开展了科普讲座,主要讲解了慢性肾脏病的饮食管理和慢病自我管理,告诉居民朋友如何保护肾脏,做到肾脏病早发现早治疗。

本次活动共服务患者60余人次,尿检30人次,其中尿检异常人数16人。通过此次义诊,加深了大家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提高了就诊群众对如何防治肾脏疾病并进行有效健康管理的肾健康意识,获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闻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