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举办春季临床科研培训会

[ 医疗新闻 ]    
2024
03-12
09:59

为深化医院科研能力建设,提升医院科研水平,3月5日,萧山二院举办春季临床科研培训会,会议由科教科副科长吴玲娟主持,全院共120余位医务人员参加。

来自中医科的研究生马晨阳医师,首先为大家带来了零基础临床科研系列培训,他从初学者做研究的困惑引入,围绕回顾性研究,对临床医学研究的选题、方案设计、数据收集、统计分析、文章撰写等过程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对提升参培人员临床科研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

科研心得交流

随后10余位来自临床一线的研究生进行了科研心得交流,纷纷发表了自己对临床研究的认识,其中来自骨科的高春燕分享了自身失败的研究经历,来自检验科的沈丽萍分享了目前主持科技项目存在的困难,来自消化内科的王唯建议医学研究要从现有的临床资源开始。通过彼此间的交流,进一步开拓了临床科研的思路。

吴玲娟表示,医院将继续加大科研培训力度,为大家搭建好学术交流平台。她寄语年轻医师特别是研究生们,在临床工作中善于应用科研思维,充分利用临床资源,积极申报课题,严格遵循科研诚信和伦理原则,规范开展临床医学研究,提升医院学科水平,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