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顺利完成浙江省第四周期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3
04-25
09:32

2023年4月18日-21日,浙江省第四周期二级乙等综合医院现场评审专家组莅临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对医院开展了全面、系统、严格的评审检查。

图片

此次等级医院评审分为管理一组、管理二组、医疗一组、医疗二组、护理组、药事组、检验组、院感组8个评审工作小组对医院展开评审。

评审启动会

4月19日上午,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在航民宾馆日月厅举行了浙江省第四周期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启动会。等级医院现场评审组专家,萧山区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萧山区瓜沥镇副镇长边超,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萧山区卫健局医政医管科科长蔡立斌出席启动会。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领队郑绍华介绍评审组专家

图片

郑绍华介绍了评审专家组专家,就等级医院评审工作的背景进行了说明,对规范有序开展现场评审提出了有关工作要求。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致辞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宋瑜代表区卫健局致辞,向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萧山区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二级乙等综合医院评审,是医院66年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是医院在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的一件要事,也是走好健康共富路惠及萧山东片群众的喜事。希望萧山二院以此次评审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为推动健康萧山行动贡献新的力量。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致辞

图片

瓜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顾欢军代表瓜沥镇致辞,他指出,萧山二院作为萧山东片一家区级医院,也是区内唯一一家惠民医院,始终坚持公益性,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相应的社会责任和义务。此次等级医院评审,不仅是对医院各项工作的“大体检”,更是对未来医院发展的鞭策和鼓励,希望萧山二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医院服务能力,提高医院综合实力,推动东片医疗卫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萧山二院党委书记鲍寄宏汇报工作

图片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代表医院作等级评审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医院概况,党建文化系统推进、清廉医院创新发展、学科建设持续发力、科研能力不断提升、惠民医院真诚服务、新冠疫情防控与救治等亮点工作;汇报了医院在党建及清廉医院建设、学科与人才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管理、推进医疗服务“最多跑一次”、充分彰显公立医院社会责任等方面的主要工作举措;指出了目前面临的困难以及未来医院发展规划。

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郑绍华讲话

图片

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郑绍华在讲话中表示,医院的等级是医院功能规划、管理水平、质量水平、服务水平的综合标志,是加强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医院加强自我管理的重要方式,等级评审的核心目的就是帮助提升医院的整体能力水平。郑绍华强调了三点: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清评审重要意义和价值。二要积极配合,正确看待评审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三要以此次评审为契机,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

现场检查

图片

评审期间,8个评审工作小组,严格对照等级医院评审标准,通过查阅台账、抽查病历、追踪检查、员工访谈等方式,深入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对医院的综合管理水平、医疗水平、护理质量、服务能力等各方面工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多角度的全面检查和综合考评。

管理一组

图片

图片

管理二组

图片

图片

医疗一组

图片

图片

医疗二组

图片

图片

护理组

图片

图片

药事组

图片

图片

检验组

图片

图片

院感组

图片

图片

评审期间,专家组共检查医院职能部门和临床科室共计194次;访谈人员共计830人次,其中院领导12人次、职能部门管理者56人次、主任80人次、护士长51人次、医生158人次、护士254人次、药师25人次、医技人员50人次、其他员工53人次、患者及家属91人次;检查设备共计859台次;检查病历76份次,其中运行病历52份次;检查处方380份次;查阅制度、文件804份次。

评审反馈会

图片

4月21日上午,等级评审反馈会在航民宾馆日月厅举行,等级医院评审组专家、萧山区卫健局调研员吴云华、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管理一组专家王建江反馈

图片

管理二组专家吴云燕反馈

图片

医疗一组专家沈国反馈

图片

医疗二组专家程建霞反馈

图片

护理组专家封亚萍反馈

图片

药事组专家谢明华反馈

图片

检验组专家吴亦栋反馈

图片

院感组专家王淑颖反馈

图片

大组长程建霞总结反馈

反馈会上,评审专家们分别就现场评审情况做了客观、系统、全面的反馈,在充分肯定医院各方面特色亮点工作的同时,也对医院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医院未来的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图片

萧山二院党委书记鲍寄宏表态发言

鲍寄宏代表萧山二院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悉心指导以及市卫健委、区卫健局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评审对医院来说,不仅是一次对医院各项工作的“把脉会诊”,更是一次对医院管理提质增效的高规格、全体系“对症下药”,专家组提出了具有很强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他表态,一是发扬“务实者”的作风,敢于直面问题;二是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勇于突破难题;三是弘扬“进取者”的精神,善于谋求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医院将紧紧围绕“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并举,重在内涵”的工作主线,抢抓机遇,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高水平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守护萧山东片群众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图片

萧山区卫健局调研员吴云华讲话

吴云华代表区卫健局向各位等级评审领导、专家连日来的辛勤工作和市卫健委对萧山卫健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在评审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的萧山二院全体干部职工表示亲切问候。他对萧山二院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问题,强化整改措施。二是不断改进,建立长效机制。三是狠抓提升,勇扛社会责任。他表示区卫健局在鼓励和支持医院发展的同时,将严格履行监督职能,进一步督促医院对此次专家组反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制定可行整改方案,确保取得整改成效。

图片

杭州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郑绍华讲话

郑绍华代表市卫健委向评审组专家、萧山区卫健局及医院表示感谢。他指出,等级评审是一把尺,也是一杆秤,通过此次全面系统的评审,让专家组见证了一个团结奋进、有担当、有情怀的医院领导班子,也让我们看到一批医术精湛、善于钻研的科室带头人和团队,认识了一群爱岗敬业、善于奉献的医务工作者,学到了值得借鉴、推广的特色亮点和经验做法。他对医院抓好整改提升的下半篇文章,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二是拉出清单,对单销账。三是拉高标杆,提质强能。

图片

驭风前行正当时,蹄疾步稳启新程。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全院干部职工将以时不我待的姿态,奋楫笃行的状态,抢抓机遇,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努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萧山二院,为高水平推进健康萧山建设、守护萧山东片群众健康贡献应有的力量!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