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区卫健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

[ 健康快讯 ]    
2023
02-07
10:23

2月6日下午,区卫健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两会”精神,围绕高水平建设健康萧山的总目标,研究部署下阶段卫生健康重点工作任务。局机关全体人员、各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中心)主任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萧山卫健在疫情防控、医疗改革、民生实事、队伍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赢得了社会尊重。2023年是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杭州亚运会召开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尤为重要。

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打赢亚运保障攻坚战。

全面落实“乙类乙管”方案,严密监测疫情发展动态,健全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全力落实亚运保障任务,完善专项方案和应急预案,配强工作力量,全方位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

要完善分级诊疗体系,推动医疗服务能级提升。

深化区域医共体改革,强化区级医院重点学(专)科建设,加强与省市医院合作,加快打造新时代区级强院。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基层行”活动,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积极创建市中医药综合改革先行区。

要深化数字化改革,打造共富标志性成果。

“健康大脑+小病慢病不出村”从两慢病管理服务向更多慢性疾病拓展。推进“健康大脑+专病中心”建设。深化卫生健康数据跨层级、跨条线交换和共享,赋能打造多跨应用场景。

要强化公共卫生服务,有效改善民生保障。

落实落细民生实事项目,完善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优化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动态调整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布局,健全服务网络。完善大健康工作格局,全面创建省级健康区。

要加强系统党的建设,锻造高素质卫健队伍。

加强党建引领,在服务亚运保障、医疗应急救治等重大任务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拓宽用人渠道,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选拔,优化人才成长发展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图片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以区“两会”精神为统领,科学谋划强力推进,以“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发姿态,为持续推进“产城人文”深度融合,奋力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区(县)域范例,当好全市领头雁、成为全省排头兵、争做全国先行者贡献卫健力量、彰显卫健担当。

图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