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兔外婆抗癌记,跟着原创漫画涨知识

[ 健康快讯 ]    
2023
02-06
12:27

每年的2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气——立春,大地回春、万物萌发。这一天,同时也是世界癌症日。

图片

2000年,国际抗癌联盟(UICC)和世界卫生组织(WHO)将每年的2月4日,定为世界癌症日,旨在加快癌症研究、预防及治疗等领域的进展,造福人类。

2020年浙江省监测数据显示:癌症仍是我省居民死亡的第1位死因,报告死亡率188.37/10万,其中城市182.67/10万,农村192.40/10万。处于死亡前5位的恶性肿瘤为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胰腺癌,占恶性肿瘤死亡数的68.34%,给社会、家庭带来了严重的经济负担。

但许多癌症患者和家属,乃至社会公众,对于癌症的认识仍存在许多误区。癌症的治疗效果和生存时间与癌症发现的早晚密切相关,发现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生存时间越长。

让我们通过一组原创漫画,来认识一下癌症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医院 健康浙江  

作者: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