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代表委员在区两会中建言献策、积极履职

[ 图片新闻 ]    
2023
02-06
12:56

1月29日—2月2日,萧山区“两会”召开。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有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共计4名。他们分别是田军、谢亚羽、王益云、徐萍。他们在两会上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充分展现了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代表委员的风采。

关于加大医学科普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建议

图片

田军:萧山区政协委员,区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近年来,民众对健康科普知识的需求越来越大,但面对荧屏、手机端良莠不齐的海量信息,普通民众有时难以分辨,甚至被误导。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居民的健康认知;聚合多方力量,形成全社会医学科普教育的强大推广体系;加强科普人才队伍建设,传播权威信息;建立科普素材库,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努力营造健康的支持性环境和社会氛围;严厉打击医疗虚假行为。

关于加强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中心建设的建议

图片

谢亚羽:萧山区人大代表,民进萧山区委会临浦支部主任,区三医院超声影像科主任

社会快节奏发展,家庭生活压力与学校学业压力等综合影响下,未成年人心理困扰与心理障碍日益严重,建议完善心理辅导中心各项设施设备,组织具有从业资格的心理服务专业老师,专业志愿者进校,为未成年人提供心理辅导、成长指导等帮助,将“心理健康课”纳入中小学课表,确保专业人员执教。

依托民营经济展陈中心 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王益云:萧山区政协委员,区知联会理事、区知联会卫生分会会长,区三医院外联办主任

民营经济是萧山的本底优势,而民营企业家是萧山的宝贵财富。企业家精神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来源,保护企业家精神对企业竞争力提升的至关重要的作用。建议要进一步打造公平有序的法治环境、精准有效的政策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为企业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进一步发展壮大民营经济,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审议区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

图片

徐萍:萧山区人大代表,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进化分院公卫科科长

徐萍作为第二代表团第三代表小组的代表,对区人大常委会、“法检”两院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

长期以来,区三医院医共体总院代表委员们聚焦医疗、健康及群众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尽助推之力,获得了高度认可。据悉,今年由田军参与的医卫界提案《普及公众急救知识,提高公众急救技能》被纳入民生实事项目(医疗健康方面:新增公共场所AED自动体外除颤仪100台,新增应急救护持证人员1万名)。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