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把握黄金时刻!点亮“心”希望——萧山二院心肺复苏技能培训走进迁建工地!

[ 医疗新闻 ]    
2023
01-10
15:24

据统计,心脏呼吸骤停者在1分钟内接受心肺复苏术,抢救成功率高达90%;超过10分钟,其存活率不足1%。因此,掌握心肺复苏这一技能,关键时刻能救人一命。

近年来,因工地突发事故导致威胁生命的事件时有发生,心脏骤停的黄金抢救时间为4分钟,救护车到达的时间一般大于4分钟,在专业人员到达前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能明显提高患者的生存率。所以,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正确的急救技能救治就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

培训现场

图片

为普及相关急救知识,解决工友们想学但难学的问题,1月7日下午,医院以迁建工程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外科医生陈瑞祥(红十字会急救培训师)将急救知识培训送到迁建工程工地,培训现场,陈医生不仅详细讲解了心跳呼吸骤停、心肺复苏术等急救措施,还讲解了高处坠落及毁损伤等突发疾病的处理方法和注意事项,而且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陈瑞祥医生与工友们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基本让每一位工友掌握了急救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我们也知道急救培训的意义,但平时工地忙,没有机会去专门学习。”参与培训的一位师傅说道:“培训直接送到工地上,既不耽误工作,又学到了专业的急救知识。如遇突发事件,心里肯定有底多了。”

生命之重重于泰山,优质的急救技能会带来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平安和快乐。医院秉承着上级文件精神指引和广大市民需求,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送到各岗各业,努力普及和提高大众的应急能力,换来万家幸福、团圆灯明!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