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二院参与的益农镇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8-03
09:40

图片

为深入推进民生幸福大改善行动,进一步减轻辖区重疾患者负担,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近日,萧山区益农镇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益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晓川,益农镇分管文教民政副镇长李国建,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纪委书记陈杰、副院长韩建国等参加了当天的签约仪式。

图片

赵岳松对益农镇在慈善救助项目中所进行的深度实践和积极探索给予高度肯定,希望益农镇将尿毒症慈善救助项目打造成特色品牌项目,对全区慈善救助项目起到引导、示范作用。

图片

王晓川希望在益农镇尿毒症透析慈善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探索建立相关机制,统筹好、服务好、实施好救治项目,确保尿毒症患者早治疗、早见效、早受益。

图片

李国建对辖区尿毒症居民群体基本状况、尿毒症救助计划进行介绍,对益农镇对因病因残致贫群体采取的福利政策倾斜规划做简要阐述。

图片

鲍寄宏表示,早在2011年9月,在萧山区慈善总会瓜沥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萧山二院就与瓜沥慈善分会合作对瓜沥镇户籍的终末期肾病患者实行免费血液透析。此次开展的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是一项民生实事工程,将切实减轻益农镇患有尿毒症的困难家庭经济负担,大大提高患者的生活、工作质量。

萧山二院作为我区唯一一家惠民医院,坚持“优质、节约、有效、便捷”的原则,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我区弱势群体的医疗救助力度,在益农镇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启动后,医院将充分调动院内医疗资源,派专人负责此项目,为患者提供合理检查、提出合理用药方案、并优先安排救助者透析治疗,让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细致、周到、有效的高质量医疗服务,确保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顺利实施,实现此项慈善救助项目办好办实办到位。

图片

在区慈善总会、益农镇和萧山二院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协议书,达成了合作意向,标志着我院参与的益农镇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正式启动。目前,益农镇在我院进行长期血透治疗的居民有19人,均可享受此项惠民政策。

//  

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推进“两个先行”的奋斗目标,全民健康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尿毒症透析治疗救助项目是推进健康先行的重要举措,我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健康东片行”公益志愿服务、“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两大服务品牌创建,十大医疗中心建设,为东片群众带来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医疗服务体验。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