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在八月一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 图片新闻 ]    
2022
08-02
09:18

八月一日,在这个让人热血沸腾的日子里,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协同浙江萧山医院(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看望慰问部分住院老兵,向他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萧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尔华,思想政治和权益维护科科长徐春伟,服务中心主任张颖,浙江萧山医院副院长孙远南,事业发展办主任陈雅萍参加慰问活动。

图片

慰问因公牺牲军人遗属

来自萧山临浦的朱大伯因为肩袖撕裂在骨科二病区住院治疗,朱大伯的儿子24岁时在部队因公牺牲,尽管政府每年都会来看望慰问他们,但没想到自己生病住院了,都还能得到关心和关爱。

图片

同挂满军功章的董爷爷交谈

94岁的董爷爷是一名有着77年党龄的退役军人,曾参加过上海解放战争、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福建剿匪、抗美援朝等战役。今天听说有领导要来看他,早早穿上了军装,胸前戴满了军功章。董爷爷激动地说:“我们如今的稳定繁荣是无数战士牺牲换来的,要珍惜!”

图片

听徐爷爷讲战场峥嵘岁月

同样94岁的徐爷爷在心内科住院治疗,21岁时徐爷爷参加了抗美援朝,当时是一名坦克兵,回忆起当年战争的场景,老爷子仍旧历历在目,孙远南副院长安慰他要安心养病,以后将经历说给更多人听。

图片

看望慰问於大伯

当过7年兵的於大伯因为耳石症在住院治疗,看到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和医院领导来看望他,於大伯满脸笑容地说:“今天是我们军人的节日,党和人民没有忘记我来看望我,我一定把身体养好,以后继续为社会做贡献!”

据官方统计,在我们国家,每24个人之中,就有一位是现役或退役军人。无论是战争年代,还是抗震救灾,或是和平时期,军人始终战斗冲锋在一线,用鲜血和汗水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安危。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所有“最可爱的人”致敬。

崇军拥军我们这么做

自2021年4月浙江萧山医院被授予“杭州市崇军志愿定点医院”以来,医院落实相应的优抚政策,为众多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保障。医院设立了崇军接待处,通过老兵码或军人证件进行身份确认,开展就诊陪护、引导,所有退役军人可享受优先看诊、检查、取药、安慰床位、就餐补贴等服务,可免去医保支付以外的挂号费、停车费。

图片

2022年,浙江萧山医院被评为 “老兵码”崇军志愿服务优秀单位和浙江省首届社会化拥军成绩突出单位称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浙江萧山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