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新媒体时代,医院宣传就这么干!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活动“公立医院新媒体培训”,干货满满~

[ 图片新闻 ]    
2022
07-25
09:00

为更好地讲好医院故事,做好品牌宣传,深化健康传播,7月21日下午,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举办萧山区科协重点学术活动——公立医院新媒体培训,医共体总院百余名宣传员参与培训。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在致辞中指出,人们的阅读模式也在不断变迁,大众获取信息的渠道越来越多元,创新传播方式势在必行。新媒体建设从内容到载体都在与时俱进,对宣传人提出的要求越来越高,他号召宣传员用镜头和笔发现美,传播正能量,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共同打造“全院动手”的大宣传格局。

图片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杭州市健康教育所俞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摄影大咖楼颖以及萧山网视频生产中心首席记者、编导高艺炯三位专家来授课,从多角度为参训宣传员提供经验借鉴。

图片

高艺炯老师开门见山地指出短视频设计和制作的第一步就是确定拍摄内容和类型,随后她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常见的人物类、记事类、创意类等不同类型短视频的创作思路以及拍摄画面的要点,并从新媒体平台视频格式及剪辑两方面讲解了短视频制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通俗易懂的分享为大家着手创作短视频提供了方法指引。

图片

楼颖老师从自身多年摄影工作经验出发,提出鲜明清晰的主题、能吸引注意力的主体和简洁明了的画面是一幅好的摄影作品的关键,又结合新闻摄影的需求,指出新闻摄影要有人情味,要用图片讲述故事,要让拍摄对象忘记照相机的存在,并从拍摄角度选取、会议摄影、摄影器材使用技巧、新闻照片的挑选等方面分享了一些新闻摄影拍摄的小技巧,规范了宣传员的拍摄手法。

图片

俞锋老师以真实案例引出流量困境的现实问题,通过生动形象的举例,指出情感是社交媒体的转发驱动力,内容要与用户的利益相关,强调好的推文要具备好的发布时间、好选题、好的形式、好标题、好排版和好价值六个要素,创作一篇好推文,从写好一个标题开始。

图片

本次培训给宣传员们带来了很大触动,引发强烈共鸣,有利于更好地掌握传播的时效度,更加积极地投入今后的“战斗”,持续提升医院影响力和美誉度,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