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120送医暖企助安康

[ 图片新闻 ]    
2022
07-22
09:17

7月18日,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党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在孙亚群书记带领下,前往位于新街街道的浙江天农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新农都市场,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宣传培训。

图片

培训一开始,主讲导师以发生在萧山的3例心跳骤停抢救成功典范为例,详细讲解了发现心跳呼吸骤停患者时如何把握黄金四分钟进行抢救,并用简单易懂的口诀帮助学员们记忆与操作。

心肺复苏:“评-识-呼-救(拼死呼救)”

“评”——评估安全,首先要评估现场环境是否安全。只有环境安全了,才能确保施救者和被救者的安全。

“识”——识别反应、呼吸,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和呼吸。

“呼”——呼救 ,请人拨打120,请人去拿AED,请身边的人一起帮忙急救。

“救”——实施救治,进行CPR+AED操作 。

自动体外除颤器:“四步两离开”

第一步:开机(开盖即开机)。

第二步:按语音提示,取出电极片,按图示粘贴。

第三步:按提示插入插头(萧山配置的AED一般都已连接好插头,无须进行这一步)。

第四步:按语音提示,按下闪烁的黄色按钮。

第一次离开:分析心率时离开。

第二次离开:电击时离开。

通俗易懂的理论课上完后,导师一对一地指导学员进行模拟场景实践操作。学员们在导师手把手地带教下,一边默念口诀,一边徒手操练。经过一整天的教和学,100多名学员们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和AED除颤等急救技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培训结束后,来自市场安全保卫部、工程设备部、副食品市场、综合农贸市场等管理人员纷纷表示,通过理论和实操培训,对心肺复苏这项急救技能有了完整的概念,不仅有信心管好、用好市场里配置的AED,而且以后如果碰到有人需要帮助,也有胆量出手相救了。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