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县域医共体管理人员能力素质提升,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干部研修班开班啦

[ 图片新闻 ]    
2022
06-16
09:32

6月15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干部综合素能提升研修班开班。培训通过线下及钉钉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医共体总院16家成员单位及旺苍县人民医院共496名干部参加培训。

图片

研修班由医共体总院院长王云超主持,党委书记姚晓聪做开班致辞。

图片

开展背景

为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加大医共体管理干部的培训力度,提高管理干部的执行能力和管理水平,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根据《健康界》对医共体管理层范围内有代表性的20多位人员的访谈结果,围绕培训需求方向、方法和内容体系等进行了一次针对性的专项调研,制定了2022年医共体总院管理干部研修班的方案,围绕医改政策解读、改革标杆实践者案例学习、管理通识教育等内容,采取专家授课、案例分享、学员研讨、参观交流等形式展开培训。

图片

开班仪式上,姚晓聪指出,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我省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一个重大探索和突破。中层干部是医共体各部门及科室的“领头雁”,也是医共体建设纵深推进的支柱力量,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需要经过长时间磨砺,更要跳出舒适圈,不断接受系统的理论政策和专项的管理知识培训,在工作中能及时捋清思路、凝聚共识、提高效率、加速成长。针对研修班的开展,姚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不断学习和磨练,进一步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二是要敢于担当,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三是要摆正位置,注重方法,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

图片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浙江省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洪朝阳授课,洪书记表示,推动医院高质量改革发展,一方面要通过提升党建引领的深度,强化党委领导核心作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提高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砥砺党员使命担当,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另一方面需要增加文化聚力的宽度,以员工为核心,不断提升医疗水平,持续改善就医体验,充分激发员工潜力从而全面实现多方共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研修班展现了医共体“同心同频同步”的组织整体,通过模块化培训,统一医共体理念,推进“责任共同体、管理共同体、服务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建设,助力打造医共体可持续化、超精细化、高效率化运营管理体系,提高管理人员的政策认知、管理理论知识、管理技能与业务素养,建设出一支政治思想过硬、业务素质精良、专业理论知识丰富的管理干部队伍。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