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报】档案技能大比武,萧山中医院王洁喜获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称号

[ 图片新闻 ]    
2022
06-16
09:32

为进一步激励萧山区档案工作者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基层档案工作者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提升萧山区档案工作整体水平,6月14日下午,萧山区档案局联合区总工会、区人力社保局、区经信局举办了“萧山区第五届档案业务技术比武”大赛。来自区卫健局、区教育局、区供销社、区国资经营集团、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8支队伍、32名选手参赛,萧山中医院党政办干事王洁代表萧山区卫健局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个人三等奖的好成绩,并被授予萧山区“第十九届技术能手”称号。

图片

↑ 卫健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

图片

↑ 王洁(左二)获个人赛三等奖并被授予“第十九届技术能手”

据了解,本次技能比武共设档案知识团体抢答赛和现场技能操作竞赛两个项目。现场技能操作竞赛要求每位选手在30分钟内对20份指定材料进行准确鉴定、分类。在一堆堆纷乱的材料中,选手们根据自己掌握的档案管理知识,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对材料分门别类、区分是否归档,并准确区分归档文件的保管期限、编页、准确填写归档章内容……

图片

“下列档案工作标准中, 什么属于档案工作行业标准?”

“机关联合行文、联合召开会议所形成的文件材料原件由谁来归档?”

“档案和现行文件,是同一事物的两个不同阶段,正确还是错误?”……

随着大屏幕出现一道道题目,选手们精神高度集中,在主持人说到“3、2、1、开始”后选手开始抢答,哪支队伍先抢到即获答题权,区卫健局代表队风驰电掣,抢答速度极快,最后获抢答环节230高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档案人才作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承担着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使命职责。本次比武不仅是对参赛选手能力素质的整体考验,也是对各地档案技能水平的综合考评,比赛中,选手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示出卫健系统档案从业人员爱岗敬业、钻技强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