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县域医共体学术巡讲瓜沥院区站活动圆满成功

[ 图片新闻 ]    
2022
06-10
09:57

县域医共体建设是新时代解决基层医疗体制问题的重大探索和突破,其目的在于提高医疗资源配置和使用效率、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分级诊疗制度建设。

图片

为充分发挥医院在医共体建设中的带头作用,积极提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医共体整体学科建设水平,6月8日下午,医共体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带领区一医院临床研究中心副主任兼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朱仲鑫、泌尿外科主任杨金校、消化内科主任郭锋以及重症监护室副主任莫路姣来到医共体总院瓜沥院区,开展县域医共体学术巡讲活动,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瓜沥院区党委书记鲍寄宏、纪委书记陈杰、副院长邵继伟、副院长孔慧斐以及院区中层干部与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瓜沥院区副院长韩建国主持。

图片

姚晓聪表示,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全面改革和人民健康需求的日益提高,医院要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需要做好两点:一是要做好医共体建设,建立命运共同体。以开放的心态,做没有围墙的医院,将学科建设拓展到整个医共体;二是在整个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中发挥自己应有的作用。近两年,区一医院着重打造重点学科,探索学科发展之路,展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作为医共体总院牵头医院,区一医院应持续发挥“探路”引领作用,助力瓜沥院区在学科建设中取得更大的突破,助力建设紧密联系型高质量发展的医共体,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充分调动积极性,成就医共体的大智慧。

图片

鲍寄宏代表瓜沥院区对区一医院的专家团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表示在区一医院的帮助和指导下,瓜沥院区的医疗水平已有了长足的进步,期望通过丰富的学术交流等活动,开创新局面。

图片

朱仲鑫以“适合区级医院的学科科研之路”为主题,从疑难病例讨论、专利申请、新技术新项目、适宜技术推广、科普活动开展、年轻人才培养及强化继续教育等方面出发,为学科建设工作提供了实用性高,操作性强的视角和建议,为大家拓宽了思路,增强了信心和动力。

图片

郭锋结合多年的临床和管理经验,从建设意义、建设条件、建设流程等方面,展开分享了“共建医共体消化内镜中心”的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见解。

图片

莫路姣为大家介绍了MET团队在院内急救中能担任的角色和承担的责任。他表示,由来自不同专业、业务扎实、急救与培训经验丰富的导师们组成训练有素的急救技能培训队伍,将大大提高急救能力,而ECMO的应用使危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进一步提高。

图片

杨金校以“医共体内泌尿外科学科建设发展与融合”为题,分享交流了学科建设成果,并对医共体范围内适宜开展的先进医疗技术进行了系统介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授课现场,大家认真聆听,展开头脑风暴。在问答环节,踊跃提问,氛围热烈。

医共体基层学术赋能之路,通过对基层医院的点对点线下学术巡讲,加强了深入沟通与了解,助力实现医共体内学科融合的发展,充分激发医共体各单位的学科建设活力,找寻自我特色发展方向,携手迈向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