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四川省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专程赴到萧山区中医院看望慰问康定脊柱畸形患者

[ 图片新闻 ]    
2022
06-06
09:46

6月3日

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端午节

上午10时

康定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靖江

专程来到萧山区中医院

看望慰问在住院治疗的

7位康定脊柱畸形患者

带给他们党和政府的温暖和节日问候

图片

“你来自康定哪个乡镇?”“原来做些什么工作?”“手术后现在感觉如何?”王靖江来到每一位康定患者病床前,关切地询问病情,与患者和家属拉拉家常。“像他这样的病情手术后多久可以站起来?”“估计什么时候再进行二期手术?”王靖江还十分关心每一位患者的治疗进展,不时向萧山中医院院长、脊柱矫形专家全仁夫,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和护士长周国飞详细了解患者的医疗护理情况。

图片

图片

“今天是端午节,萧山和康定结对后,两地人民就是一家人了。我是萧山派驻康定的挂职干部,今天既代表康定的父老乡亲来看望远在千里之外住院治疗的康定亲人,也代表萧山人民欢迎广大康定患者来萧治疗。祝大家端午安康,也请康定的乡亲们放心,我们一定以最精湛的医术、最优质的服务照顾好康定的患者,让饱受疾病困扰的乡亲们早日挺起脊梁!”王靖江还为每一位患者送上鲜花、粽子、水果和香囊,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

7位患者和他们的家属连声道谢,不住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对口支援战略,感谢萧山中医院妙手仁心的医治和无微不至的护理。

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来尧明,康定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光,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萧山中医院党委委员汪滨等陪同看望慰问。

据了解,5月中旬,“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走进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开展脊柱畸形公益筛查;5月下旬,7位脊柱畸形患者抵达萧山中医院接受免费手术治疗,短短一周时间,已经有5名患者成功接受了手术治疗。

“这个病就像上天给我戴了一个魔咒,痛苦缠绕了24年。没想到还有这样的机会,让我重获新生,真的是太感谢了,感谢政府,感谢萧山中医院。”袁晋,今年33岁,藏族人,也是此批患者中第一个接受手术治疗的,目前已经术后一周,病情稳定,每日进行床上功能锻炼,恢复很好,康复一段时间后就可以下床了。说起这次手术的成功开展,袁晋在言语中充满了感恩。

图片

↑ 全仁夫(左二)正在查看患者病情

杨平,58岁,藏族,他是这批患者中年龄最大的一个,30多年前上山挖虫草时不慎摔跤,从此他的命运发生了改变,腰背部经常出现疼痛,慢慢地开始驼背,近几年甚至出现了渐进性加重的下肢放射痛,走路也开始跛行。5月30日,他接受了全麻下“脊柱后凸畸形截骨矫形术”,术后下肢肌力正常,因患者有胃炎病史,术后出现了应激性溃疡,反复出现呕吐,脊柱矫形科医生第一时间邀请了消化科专家会诊并对症处理,三天之后,他已无呕吐,病情恢复良好。为此,杨平夫妇感谢地说:“术后出现了反复呕吐,我们也感到很焦虑,看到医务人员不怕脏、不怕累,并且24小时陪伴着我们,随叫随到,全仁夫院长也亲自来病房看望我,我们感受到了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的专业和敬业,在这样的医院进行治疗,我们很有信心,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像正常人一样了!”

白玛翁姆,今年26岁,藏族人,患有先天性重度脊柱侧弯,也是这批患者中最严重的一个。她的后背像座“会移动的山峰”,两肩和两侧髂前上棘不等高。疾病带走了一个女孩爱美的梦想,所以她从小就自卑,前年大学毕业后,她待业在家,今年5月在当地残联处听说有杭州专家会去康定筛查脊柱畸形疾病,白玛翁姆非常激动,她也很幸运,被专家团队选中来萧进行手术治疗。

图片

↑护士正在为白玛翁姆做治疗

6月1日,白玛翁姆在全麻下成功接受“脊柱畸形头盆环牵引术”,手术顺利,目前已经下地行走。她说:“这几天每天看到驼背康复出院的病人,尤其是前两天刚回去的西藏男孩,畸形程度比自己还严重,术后恢复得这么好,因此对这次治疗很有信心。因为家里比较贫寒,我以前根本不敢想象来治病,家里没钱,当地也没有技术。这次遇到这么好的机会,我想等我病好了,一定要找份工作,好好回报社会。”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