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医路护苗 情暖童心 | 看望、玩乐、陪伴,我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 图片新闻 ]    
2022
06-02
09:40

为充分关心关爱儿童,让孩子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难忘的“六一”儿童节,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的医护“妈妈”们在院内、去院外陪孩子们一同度过这美好的日子。不论在哪里,爱在这里。

节前看望的约定已持续了17年

5月31日,区三医院儿科、产科、手术室、急诊科、呼吸内科、消化内分泌科、重症监护室护理组七个巾帼文明岗岗长带着满满的祝福来到浦阳镇小、径游小学看望结对的7位小朋友。

图片

图片

见面时,孩子向“妈妈”汇报了自己取得的成绩。“妈妈”拉着孩子的手,亲切交流,询问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鼓励他们要认真学习,积极生活,在逆境中要看到生活的美,在希望中别忘记不断奋斗!现场,“妈妈”还送上了节日礼物和慰问金。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三医院巾帼文明岗和浦阳困难学生结对活动已开展17年,每年“六一”节前夕,岗长“妈妈”都会到学校看望结对学生。这些年来,“妈妈”或许已经换了,孩子更是换了一批又一批,但这节日看望的约定却始终没有变,长期以来爱苗护苗的心也一如当初。

病房里的儿童节成了传统节目

为迎接儿童节的到来,区三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早早给孩子们准备了礼物,精心安排了活动,祝福他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一开始,儿科护士把孩子们带进了有趣的“洗手”课堂。在欢快洗手歌中,小朋友们了解了正确的洗手步骤。护士长胡春华还为家长讲解了防电信诈骗知识。随后,孩子们在医护人员和家长的陪伴下,开心地玩起了游戏。你丢球,我来接,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

图片

图片

图片

游戏现场暖意浓浓,戴着口罩的孩子是活动的主角。虽然身体患病,但能和伙伴、父母一起玩互动游戏,他们仍然十分开心。

图片

游戏结束后,孩子们就在病房等待他们的节日礼物。胡春华把节日礼物一一送到小朋友们手中。虽然孩子们正接受着疾病的困扰,但拿到这些礼物时,他们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欢快的节日气氛也感染了在场的家长们,欢声笑语洋溢着整个病区。

图片

为了让在病房的患儿也感受到节日的欢快,让他们更有力量战胜病痛,每年儿童节,区三医院儿科都会布置病区,准备礼物,给孩子们送上祝福。病房里不一样的儿童节也成了儿科病区的传统活动。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水晶透明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将携手为花儿健康绽放贡献力量。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