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共富健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第三批西藏脊柱畸形患者来萧手术

[ 图片新闻 ]    
2022
04-18
10:00

4月6日,在萧山中医院19楼病房会议室,院长全仁夫带领的专家团队正在召开病例讨论会,对象有点特殊, 是6位不同程度脊柱畸形的西藏患者。他们是继2020年8月份萧山中医院专家团队赴西藏进行脊柱畸形患者义诊筛查后,第三批来萧山进行脊柱矫形手术的患者,都来自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34岁。

4月1日早上,这6位西藏患者在家人的陪同下,坐着火车跨越3700公里,翻山越岭来到了萧山。在杭州城站,萧山中医院安排了医生接上了他们,根据防疫相关要求,大家在医务人员的陪同下,有序进行核酸检测,顺利入院。

治疗的过程将持续几个月。入院后,专家们将根据每个患者的各项检查结果、身体条件等进行充分的术前评估,制定不同的手术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在各个阶段随时调整。

图片

“这是第三批了,开了病例讨论会后,我们心里有了数。相比第二批患者的高难度手术挑战,这次难度相对小一点。再者已经积累了前两批的经验,我们是比较有信心的!”脊柱矫形科主任李伟表示。

图片

走进病房,大家腼腆地回应着医生的询问,极具感染力的笑声饱含希冀。

“我想重新挺直脊梁,像正常的人一样生活!”今年23岁的昂旺加措和19岁的格桑次成都是在校的大学生。有点内向的格桑次成还是一名学霸,去年,他以优异的成绩考进了西藏大学,目前正在读建筑专业的他理想是以后能当一名建筑师,为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乡做一份贡献。

“本来我今年应该读五年级了,不过因为我的个子长得太小了,所以只能再继续读四年级……”12岁的旦增达杰和10岁的达瓦拉姆是同班同学,由于旦增达杰患有比较严重的先天性脊柱畸形,导致他的个子看上去只有八、九岁的样子。

“医院太好了!各方面都做得很到位,很贴心!我们也很信任这里的医护人员,手术一定会圆满成功!”在病区,有一个冰箱格外吸引人,打开一看,里面是一些酥油茶、牛肉干,一看就很有西藏特色。原来,这是这群来自西藏的“客人”带来的物资。医院为帮助他们更好地保存,特意贴心地分别在住院部和医院食堂放置了冰箱和冰柜。医院食堂还接受他们“点菜”,做一些符合他们口味的饭菜。此外,医院还为每户患者家庭准备了生活用品包,确保他们在萧山中医院的日子能看病安心、吃住舒心、生活开心,传递萧山温度。

据了解,目前3位患者已完成了一期“先天性脊柱侧后凸畸形头盆环牵引术”、1位患者已完成脊柱侧弯矫形内固定术,另外2位患者将在下周陆续完成手术。

色尼所需,萧山不负。萧山中医院将以仁心仁术,竭尽所能,帮助藏族同胞抬头挺胸,重启人生。共富健康路上,一个也不掉队。让我们共同期待他们的“蜕变”。

重塑人生脊梁

脊柱畸形患者俗称“驼背”,是一种高致残性的疾病,严重者可导致心肺功能下降,肢体活动不便甚至瘫痪、死亡。而在西藏那曲市色尼区,平均海拔4500多米,高寒缺氧,地广人稀,缺医少药,加上手术费用高、风险大,有不少脊柱畸形患者得不到治疗而饱受病痛折磨。

为了精准帮助到贫困家庭,萧山中医院“杏林天使基金”和“重塑人生脊梁”两大公益基金项目,用于医院结对的浙江、贵州、湖北、西藏等区域的贫困患者,6位藏区脊柱畸患者将获得免费治疗。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