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行践言,以践行远——科协助力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学科建设

[ 图片新闻 ]    
2022
04-15
14:15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源泉。为提升临床医务工作者科研能力以及学科建设水平,推动医院内涵建设,2021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萧山区科协的资助下组织开展了多场次“医共体内零基础科研系列培训”。培训课程特邀多位来自高校、省级医院等单位的“大咖”专家,为我院学科骨干、科研秘书以及广大中青年医务人员授课,从多角度为医务工作者提供学科科研指导。

图片

浙江中医药大学的金红婷博士在基金申报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共主持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研究课题10余项。金博士以“基金申报的筹备和实施”为主题进行经验的交流分享,对基金申报过程中需要准备以及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临床医生来说,如何将临床工作与临床科研兼顾,在临床中寻找科研思路,将科研的思维以及成果应用到临床一直是难题,四位专家从文献检索、选题、撰写论文以及规划入手,为大家提供了解决这一大难题的多条思路。

图片 图片

图片

广科安德王炜欣博士对目前热点技术-蛋白质组学的运用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来自丁香园的李靓老师以其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医院的实际情况出发,为医务工作者的科研之路进行了指引。杨舟涛老师作为专业资深代理人教授了医务工作者专利申请的基础知识以及为在医院背景下,挖掘更多更好的专利提供了新思路。

图片图片

区一医院朱仲鑫博士结合自己多年的科研经验,为医共体内成员开展“零基础系列培训之一”、“文献如何高效准确的导入— Endnote实操教学”、“省厅项目申报(适宜技术为主)”、“适宜技术续-继教班和科协重点学术活动的申报流程介绍”等多场次的培训。姜贻乾博士也以“8年-新员工到研究生导师的成长经历”为题,分享自己的求学成长经历,为青年人才提供了帮助和重要的借鉴。

科研培训是一个取石攻玉的平台。通过培训学习,夯实了医务人员的科研基础、开拓了学术视野,有效的激发了员工的创新活力。2021年,区一医院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加速,共发表28篇SCI论文,16篇中华,省厅课题立项7项,新立省级继教班9项,市级继教班23项,获得国家专利授权53项,以上指标均创我院新高。

图片

区一医院始终坚持“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理念,高度重视医疗、教学、科研协同发展,积极发挥科研在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中的作用,助力学科建设的持续高层次推进,支持鼓励医务人员学比赶超,开拓进取,刻苦钻研,勇攀医学高峰,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