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爱心在延续!“杏林天使基金”举行第二轮捐赠签约仪式

[ 图片新闻 ]    
2022
03-31
14:42

3月31日下午,“杏林天使基金”第二轮捐赠签约仪式在萧山中医院举行。萧山区慈善总会名誉会长王珠瑛、萧山区慈善总会秘书长赵岳松,萧山区慈善总会中医院分会名誉会长,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萧山区慈善总会中医院分会会长、中医院副院长高继良,萧山区慈善总会中医院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高雅文,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建富以及中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全仁夫主持。

图片

签约仪式上,大家一起观看了《抬头挺胸·重启人生——营救“杨氏父子”纪录片》。随后,赵岳松、高继良、周建富签订了“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定向捐赠协议书。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向萧山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00万元,这也是继2019年设立“杏林天使基金”后,该公司进行的第二轮捐赠。

图片

赵岳松(中)、高继良(右)、周建富(左)签订捐赠协议书

图片

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向萧山区慈善总会定向捐赠200万元

图片

王珠瑛向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图片          

高继良代表萧山区慈善总会中医院分会、萧山区中医院向始终支持关心这项慈善活动的领导、向付出辛苦努力的医务人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项目进行了总结介绍。他表示,萧山中医院历来重视慈善工作,把关注弱势群体,关爱贫困患者作为承担社会责任、彰显使命担当的初心,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等国家战略中,积极作为,用技术战胜疾病,用爱心温暖人心,让一批贫困患者重拾希望,共赴小康。

图片          

周建富表示,景岳堂一直以“践行阳明心学,传承景岳医道”为企业使命,3年前在萧山区慈善总会的牵头下设立“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帮助贫困地区的脊柱畸形患者,这也是景岳堂传承张景岳中医药文化理念的一种体现。希望通过该项基金,在萧山中医院医疗团队的帮助下,有更多的脊柱畸形患者能够抬头挺胸,重启人生。

图片          

王珠瑛代表萧山区慈善总会对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的大爱善举表示感谢。她表示,作为绍兴的一家企业,在2019年拿出200万元善款设立“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今天再次拿出200万元进行了第二轮捐助,这充分体现了这家企业勇于担当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对萧山区慈善总会以及萧山中医院的信任。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到慈善事业中来,为更多的困难群众提供救助,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携手并进,为萧山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贡献社会力量。

“杏林天使基金”爱心慈善项目是一项针对萧山区中医院对口帮扶地区需要救助的脊柱畸形患者而设立的一个专项救助项目。3年前,在萧山区慈善总会的大力支持下,在浙江景岳堂药业有限公司的爱心捐助及萧山中医院的热心参与下,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顺利成立。3年来,萧山区慈善总会中医院分会、萧山区中医院严格按规范履行责任,圆满完成了预期任务,第一轮“杏林天使基金”爱心慈善项目顺利结束。3年中,在以全仁夫为首的医疗团队的努力下,萧山中医院对贵州、湖北、西藏、浙江等地符合条件的85名患者进行了脊柱畸形矫形手术,其中贵州48人,湖北31人,西藏和云南各3人,资助金额达到400余万元。其中“景岳堂杏林天使基金”救助39人,200万元资金已全部用于这些病人的治疗中。经过萧山区中医院的精心治疗与复健,这些病人全部被治愈,重新挺直脊梁,改善了自我形象,提高了劳动能力,开启了新的人生。救助行动也获得了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肯定,2020年萧山区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扶贫救助行动入选杭州市卫健委“十大有影响力事件”,2021年还获得浙江省第五届“最美浙江人 最美天使”提名奖。此次进行第二轮的签约,救助对象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获益的患者将会更多。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