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让你感动的瞬间——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侧记

[ 图片新闻 ]    
2022
03-30
09:32

余杭顺丰中转场疫情发生以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入驻的多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以最快速度、最佳状态、最实作风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满负荷运转是工作常态,通宵奋战是家常便饭,但他们丝毫没有怨言,仍然以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慎终如始把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每一道关口。

杭州宝盛水博园大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于3月12日正式启动,拥有520个房间,是区二医院入驻的多个集中医学观察点中的一个,也是目前我区最大规模的集中医学观察点。随着3月26日最后一批人员解除隔离,一面写有“众志成城抗疫情,同舟共济暖人间”的锦旗送到了医护人员手中,该观察点的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在奋战的10多个日日夜夜,观察点入驻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描绘出一段段感人至深的画面和瞬间。

图片

1召之即来,来之即战,连续作战

3月13日,随着首批观察人员230余人抵达,医务人员当晚18时开始至14日中午12时轮流换岗,连续奋战长达18个小时,首战告捷。3月15日,第二批观察人员200余人0时30分陆续抵达,大家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持续到当晚21时......

图片

入驻酒店的这段时间,接待隔离人员一直处于连轴转的状态,医护人员充分发扬了连续作战的精神,加之由于穿着防护服的原因,工作期间不能进水进食,每次“作战”结束后大家都已是疲惫不堪。区二医院汪青作为他们中的一员,每次都冲锋在前,连续的工作致使她喉咙嘶哑,无法发声,同事让她回房间休息,她却说“没关系,让其他人先休息,我年轻,我体力充沛!”。

图片

图片

2“白衣勇士”披星出战

每天凌晨四点,酒店接驳车已经准时将医护人员送至指定区域,他们一天忙碌的工作就开始了。核酸采样、测温、登记、消杀……每天反反复复的操作让他们丝毫没有感到厌倦,不辞辛劳、一如既往的坚持,让他们对每一项工作都有条不紊,让他们对每一位隔离人员都细致入微。

图片

图片

最能让白衣勇士们感到轻松的,可能就是脱下防护服用早餐的那一刻,暖心的食物、同事间的寒暄缓解了一早的疲倦,随后他们又继续投入到下一轮工作中。

3催人泪下的“断舍离”

3月15日,集中医学观察点启动的第四天,我院参与卫健专班工作人员沈晓笑,在忙碌于中接到外婆去世噩耗。她从小由外婆带大,和外婆的感情深厚,但在当下特殊的时刻,本应回家尽孝的她还是毅然决定留在集中医学观察点继续奋战,这催人泪下的一幕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相信外婆也会理解我,为我感到自豪。”沈晓笑含着泪说完就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4儿童手绘画,笔笔皆真情

“水博园全体医护人员你们辛苦了!”“浙江加油!”一幅幅接受隔离小朋友的手绘画,对医护人员精心的照顾和关怀表示感谢,这也让医护人员瞬间感受到了暖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在隔离点493人中,18周岁以下就有98人,他们中很多人第一次离家接受隔离,正因为医护人员的悉心陪伴,让他们在陌生的环境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馨,亲人一般的呵护。稚嫩的画作饱含着浓浓真情,不仅是一份感谢,更是对疫情能够早日结束的美好期盼。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