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抗击疫情 | 结婚纪念日、气膜实验室、穿着防护服打石膏……这些,他们统统都遇上了!

[ 图片新闻 ]    
2022
03-17
09:53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

萧中医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

在战“疫”一线

他们尽职尽责、勇于担当

不同的战场同样的坚守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当爱情遇上疫情

她错过了二十周年结婚纪念日

阳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再次袭来。作为一名在护理岗位从事二十多年的“老护士”虞春华,再次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这次她去的是新设立的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

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参加隔离点工作了。据护理部主任张俊介绍,从去年7月27日第一次去全季集中医学隔离点后,在之后每个新开的隔离点,虞春华都前往检查指导,而每次核酸采样机动队的名单里也更是少不了她。

“虞春华护士长是我们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负责人,她从3月13日驻点到现在已经4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而且我还无意中听说今天是她二十周年结婚纪念日……”同在隔离点的医生吴档在交谈中意外得知今天是虞护士长的结婚纪念日,“护士长很辛苦,我们刚进驻的时候碰到很多问题,她都是亲力亲为。”

图片

↑ 虞春华和她的丈夫

“本来我们计划今天一起吃个饭,然后去万象汇拍个照片,毕竟20周年,瓷婚,也是比较有纪念意义的,可是现在这个情况下也没有办法,只有等疫情过去以后再补上了……”错过了结婚纪念,虞春华虽然感到有点可惜,但丈夫还是非常支持自己的工作,“老公说等下会送咖啡过来,到这里已经连续几天没合眼了,只能靠咖啡续命……”虞春华和老公简单地互相问候之后,又继续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去。

图片

图片

据了解,3月13日,萧山新增金马饭店集中医学观察点,萧山中医院已累计派出15名医护人员进驻开展工作。金马酒店可接收的房间总共有461间,目前已接收医学观察人员142人。

“由于其他几个集中医学观察点已满员,可能今天入住的人会有点多!”3月15日一大早虞春华团队就连续接收了十几个隔离人员,还有很多人员还在陆续过来。接待、宣教、测温、采集核酸、信息录入…………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工作,遇到情绪不稳定的人员还要进行心理疏导,虽然错过了二十周年的结婚纪念日,但虞春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 驻金马集中医学观察点的医护人员

当病毒遇上检验人

面对上万份的标本,加样加到手抽筋

从几十万人次的核酸检测样本中把新冠病毒“揪”出来,这个过程是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攻坚战”。3月14日,萧山中医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钱杭丹刚从医院PCR实验室轮岗出来,便毫不犹豫地主动报名,前往白马湖气膜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图片

“在这里,每天都要完成几万份的标本量,我们总共十几个人,工作强度巨大,昨天一天就做了4万多份标本……除了吃饭,就是加样,连续加样加到手抽筋,这几天天气又热,穿着防护服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非常难受……”原本计划三天的工作到今天应该可以结束,但是有新的指令下来,钱杭丹需继续留下来增援。“现在我们正在整理所需用品,尽快投入工作,希望疫情快快过去,我们就可以早点回家了!”

图片

一份份核酸检测结果是疫情研判的重要依据,也是许多人出行的“通行证”、回家的“定心丸”,而每一份看似简单的核酸检测结果背后,是一群检验人分秒必争、日夜奋战的结果。专注、汗水、细致是他们的标签,他们是经得起“检验”的检验人。

当摔伤遇上隔离

医生穿上防护服,打石膏

“救死扶伤不分场合,这是医生的天职。”3月11日,家住钱塘新区的丁先生在家里不慎摔伤致右膝肿痛来萧山中医院就诊,接诊医生安排他做了一系列检查,拍片显示右胫骨平台骨折,需要住院治疗。

当天下午,丁先生所在社区出现了确诊病人,萧山中医院接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重启隔离病房,并按照医院应急流程第一时间将丁先生转运过去。

“由于当时情况紧急,晚上21:00多紧急重启了隔离病房,我接到指令后,立即从家里赶了过来。”第一个进驻隔离病房的护士许盼盼回忆,“作为医护人员,每天都在经历着‘突击’,不光心理素质强大了,连体力也上去了。”

因为治疗需要,丁先生需要行石膏固定。在隔离病房里打石膏,医护人员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操作起来很不方便,而对于病人来说,没有家人的陪伴,难免担忧、焦躁。医生们做足了功课,一边对丁先生进行心理安慰,一边尽可能又快又好为他的右腿打上石膏。

图片

图片

“看着那么多医护人员围着自己忙碌,我很放心。”今天下午,丁先生就可以出院了,由于他所在社区还处于管控状态,医院公卫科又立即与当地社区取得联系,待下午核酸报告出来后由社区人员将其接回家。

“平时隔三差五打个石膏对我们骨科医生来说是件家常便饭的事情,可是穿着防护服打石膏还真是头一次,整个过程下来,全身都是汗,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主治医师周桦笑笑说。

专业、从容、暖心!面对疫情,在这些突发状况时,萧山中医院医护人员总是能在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临危不乱,这就是萧中医人的速度和温度!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