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疫情防控前线,“萧医人”的身姿熠熠生辉

[ 图片新闻 ]    
2022
03-16
16:52

近期,杭州疫情防控形势仍旧严峻

大量市民需要核酸检测

浙江萧山医院医共体的“大白们”

又一次披上战衣

隔离酒店、街道社区、气膜实验室

院内院外

“萧医人”逆行的身影

熠熠生辉

01

近几日,刚入春的杭州,气温骤增,不少人甚至穿起了短袖。最高近30℃的天气,医护人员仍需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很快就汗流浃背,汗水浸透了里衣,又浸湿了防护服,黏在身上非常难受。“大白们”没有抱怨,手上动作一刻不停,连续多日,从早到晚,完成指定核酸采集任务。

图片

▲在新农都的医护人员每天采集超4000人次

图片

▲医用手套里全是汗水

图片

▲医共体衙前分院晚间给辖区居民采核酸

图片

▲医共体北干分院给小朋友们采核酸

图片

▲医共体宁围分院的医护人员正给老人小孩采核酸

图片

▲医护人员上门采核酸

02

前线采集核酸的“大白”马不停蹄,后方检测核酸的“大白”亦是日夜奋战。3月14日,为应对大范围全域核酸检测需求,杭州白马湖会展中心气膜实验室再度投入使用,浙江萧山医院检验科中级主管技师胡萍芳火线赴实验室支援。

03

本轮疫情开始以来,除了之前进驻的5家集中医学观察点(温德姆、锦江之星、衙前酒店、益朵酒店、奈斯酒店),医院又派出3组医护人员,先后进驻开元名廷、维也纳酒店、海涌宾馆,接收管控人员。

医护人员们不仅要培训酒店员工,高质量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工作,还要悉心照料管控人员,密切关注他们的思想波动、身体健康等各种状况。好多人从春节那波疫情后,一直坚持到现在,真正做到了“舍小家顾大家”。

图片

▲接收隔离人员前,医护人员紧急给酒店工作人员培训

图片

▲一位隔离的大爷慢阻肺加重,医护人员搀扶着他乘车前往定点医院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